百年杭醫,開掘天目醫藥港人才源泉

發佈時間:2018-09-19 來源:北國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人才,從來都是地方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對於正在打造“國際化現代服務業集聚區”和“國家醫藥産業創業創新基地”的臨安天目醫藥港來説,人才,更是不可或缺的基礎要素。

天目醫藥港地處杭州城西科創大走廊,方圓30公里內,聚集了浙江大學、浙江農林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等眾多高等學府,人才環境一流。但是,要打造國際級大健康産業區,擁有一家針對性強、醫學相關的高等院校勢在必行。2018年10月,杭州醫學院臨安校區順利開學,2000余名新生登臨入校,宣告著這口歷經四年建設開掘的藥港人才源泉正式噴涌出水。

杭州醫學院建校于1925年,經過90多年曆史更疊和時間沉澱,現已發展成為省內開設基層醫療衛生服務及健康産業相關專業最多的醫學院校之一。杭州醫學院臨安校區于2014年破土動工,項目位於天目醫藥港核心區域,項目佔地500畝,總建築面積20萬平方米。校區分為教學區、生活區、體育運動區三部分,由24個單體建築組成,包括12棟教學樓、8棟學生宿舍,以及圖書館、食堂、體育館、學生活動中心。

走進嶄新的杭醫臨安校區,灰白相間的建築風格散發著濃濃的中式韻味,純樸不失厚重,與周邊的山光水色完美結合。46%的綠地率融入開闊式的佈局風格,營造出了綠在校中、校在綠中的園區氛圍,整體環境十分優美。

臨安校區將秉承“求真博愛”的治校精神,並依託母校的優質教學資源,立足藥港、輻射全國,培養與時俱進的實用性醫藥人才。據了解,杭州醫學院共建有臨床醫學院、醫學影像學院、檢驗醫學院、護理學院、藥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基礎醫學與法醫學院等7個二級學院以及通識教學部、馬克思主義學院、體育部、創新創業學院、繼續教育學院,開設有12個本科專業和12個高職專科專業。

百年杭醫的入駐,必將與天目醫藥港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目前,億帆鑫富、華東醫藥、大冢制藥等上市公司及一些外資企業已經相繼入駐,除了醫藥産業孵化園,一些綜合性醫院(骨傷科醫院、計生指導站)、慢生活廣場(國醫館、中藥理療中心、中醫學堂)等項目也正在順利推進中,成熟的産業環境將為杭醫師生提供天然豐富的實踐場景,優化學校發展結構,形成良好的産學研一體平臺。而優秀的人才培養體系又將反哺天目醫藥港,為周邊企業以及産業發展源源不斷輸送人才。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