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學長傳授旅美學習生活的經驗

發佈時間:2018-06-27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楊秋萍 責任編輯:周健

周健 楊秋萍報道 6月24日,Chinese Union大型新生家長見面會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順利召開,Chinese Union中國同學聯合會,簡稱CU,是由在美同學于2005年自發成立的非營利性公益組織。

CU多年以來一直致力於幫助即將赴美留學的新生更好的適應國外大學生活環境。據統計,CU註冊會員多達4000多人,註冊人數也在如今留學熱潮的形勢下不斷攀升。

臨近擇校入學之際,很多家長帶孩子紛紛前來現場“取經”希望在國外的學習生活能夠一帆風順少走彎路,現場的500位參加人員中,有些是已經選好學校的準留學生,還有一批是已經入學一年或兩年但仍然想多了解如何更好在異國生活學習乃至社交的留美學生們。現場CU的成員們不僅以自身經歷分享留學生活經驗、講解開學前接機一條龍服務,以及衣,食,住,行和學校人文資訊還有重點課程等,更介紹了極具創新的“安心計劃”,該計劃旨在為家長與學生之間建立起一個有效的、安全的、穩定的緊急聯繫通道。如遇突發事件,例如失聯,CU會立即通過此平臺與學生、家長和校方安全部門取得聯繫。這無疑給現場的中國媽媽們吃了一粒定心丸。

活動的末尾進行了機票折扣券的抽獎活動,其中一名幸運學生王晨楊是一名即將遠赴聖帝亞哥留學的新生,據王晨楊講述到,之前對於自己的留美之旅充滿了各種擔憂,但是此次活動讓他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人在面臨這些問題,通過這個組織他感覺可以更快消除內心的擔憂,並正在考慮加入CU。此次活動是今年繼北京站後CU舉行的第二場大型新生家長見面會,另外6月30號,CU第三場將在深圳舉行,除此之外每年仍會有數場的小型新生家長見面會在全國各地陸續舉行。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