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朱光宇【該評論已關閉】單曲首發民謠夜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6-08 15:34:01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朱光宇【該評論已關閉】單曲首發民謠夜

嘉賓:馮言、金剛柱子、小安

時間:2010年6月12日(週六)晚9點30

地點:北京13Club

地址:北京市海澱區藍旗營161號成府路西側路南(公交藍旗營站)

電話:010-8261 9267

門票:40/30(學生)

歌手介紹

朱光宇的音樂樸實自然,李奧貝納説:“在這個沒人知道明天是什麼樣子的世界裏,唯一能教人免於沮喪發狂的東西,就是樸實原始的作品。”我想這句話用來描述朱光宇的音樂來最合適。

朱光宇早年曾于北京迷笛音樂學校學習吉他專業,學後卻沒有立即走上音樂之路,只是業餘時間一直堅持著音樂的愛好。後因工作輾轉南北 ,期間創作下很多歌曲。2003年在北京錄製了《日出印象》個人作品彈唱輯,以做紀念。後因對音樂的愛好,在朋友開創的原創音樂酒吧(無名高地)做演出管理等,後因個人原因離職。

2009年開始公開演出,這時朱光宇的歌曲開始更多的是對人文和社會的關注,創作了一系列歌曲如《駭客帝國》《如果我是一個歌手》等。

2009年8月發行專輯《如果我是一個歌手》並隨即展開全國20城市巡演。

2009年巡演回到北京後繼續經常性的演出,當年底創作出歌曲《該評論已關閉》,該歌曲被網友稱為中國最牛歌曲,並很快收到媒體注意,鳳凰衛視迅即連線做了採訪,並在電視上配圖完整播放了該歌曲。

2010年以來,朱光宇繼續創作熱情,持續創作了《看電視》《他們到哪兒去了?》等對社會現象的諷刺和反思的歌曲。這些歌曲以及最近於敏感日創作的勵志歌曲《看那遠方》在歌迷中得到了很好的口碑和反響。

2010年6月《該評論已關閉》獨立發行單曲。

原沙子樂隊吉他手大川説“我聽到的最成熟的音樂之一,歌曲有思想有內含,我很喜歡。”

樂評人小戈説:“個體的內心,個體情感,‘我彈琴唱歌,心情卻很沉默’——感同身受的典範。”

經過大量的演出,朱光宇的音樂更加成熟穩重,對現場的把握更加輕鬆自如。

毫無疑問,朱光宇絕對是今年不容錯過的民謠現場之一,正逢他巡演來臨,趕緊到現場聆聽和體會吧!!!

朱光宇的音樂人主頁:http://www.douban.com/artist/zhuguangyu/

當日,出塵民謠的吟唱者馮言,自由平凡的音樂人金剛柱子,玩攝影的臥室歌手小安也將現場助陣。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