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毛衣哥助陣民謠在路上 武漢樂迷齊唱織毛衣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6-08 14:30:32 | 文章來源: 新浪娛樂

 毛衣哥助陣民謠在路上 武漢樂迷齊唱織毛衣

川子

 毛衣哥助陣民謠在路上 武漢樂迷齊唱織毛衣

馬條

 毛衣哥助陣民謠在路上 武漢樂迷齊唱織毛衣

毛衣哥

 毛衣哥助陣民謠在路上 武漢樂迷齊唱織毛衣

山人樂隊

 毛衣哥助陣民謠在路上 武漢樂迷齊唱織毛衣

鐘立風

轉眼間,榕樹下民謠在路上全國巡演已經走過了4個城市,北京、青島、杭州以及剛剛結束的武漢站都獲得了來自各界的好評。無論從演出的品質到樂迷的反應以及媒體的認可,都説明民謠音樂在這個時代中是最不可或缺的聲音!6月5日晚的VOX livehouse,好聽的民謠音樂成為了永恒的記憶!

武漢站的演出依然由十三月唱片盧中強來做主持人,這次他的搭檔是榕樹下文學網站CEO張恩超。馬條第一個登臺,盧中強繼續為馬條擔任貝斯手並與他合唱了《封鎖線》。中間有樂迷高喊《山水》,讓馬條十分吃驚,因為這首是他新專輯裏的歌曲,即將製作完成但是從未在公開場合表演過!

川子的出場讓現場再次沸騰,民生三部曲《幸福裏》《鄭錢花》一句一句唱來,讓現場群情激奮,而《我要回家》中的鐵漢柔情,又字字催人淚下!鐘立風人氣也相當之高,有歌迷在他演唱了專門為武漢所作的《武漢這些天一直在下雨》之後,深情的在大螢幕上寫到“小鐘,你並不孤獨!”

毛衣哥,因在快男現場演唱《織毛衣》而意外走紅網路,此次也來到武漢,這是他第一次正式登臺演出,而武漢的樂迷們也給足了掌聲。他上臺後先後向張瑋瑋、王寶等音樂人致敬,然後演唱了《織毛衣》和《兒子》,意外的是竟然引發了現場的大合唱。

知名樂評人李皖也來到了現場,在談及毛衣哥和《織毛衣》時他説:“這麼快,這麼多人就都會唱了,很令我意外。《織毛衣》在短短半個月中火爆流行,是微網志流行的一個新案例。幾乎已經可以預見,這將是今年一首具年度標誌意義的流行曲。”

最後出場的是山人樂隊,他們剛一上臺,就有樂迷開始“點歌”,他們高喊著《螞蚱》、《還錢》、《三十年》,而這些要求都被一一滿足,樂迷們在歡快的節奏裏跳起舞來!在演唱《撤退的歌》時,小不點還跳下舞臺,與大家一起開心的舞蹈!最後在意猶未盡的樂迷們強烈要求之下,山人加唱了一首《香格里拉》,現場又是齊聲的大合唱!

武漢站的演出得到了當地眾多媒體如長江商報、新生活及YOU度雜誌的大力支援,雖然人數上相比前幾站來説沒有那麼多,但是氣氛卻是十足的熱烈。著名的樂評人李皖也來到了現場,在看完演出後他説道:“民謠是一種根源情感,它會出現在各種音樂領域。搖滾樂裏深受我們喜愛的、最具有大眾傳播力的作品,很多是民謠。民謠是一個會長期存在,並在未來進入、干預、改變我們生活的重要手段。流行音樂把我們架空了,民謠把生活拿到了音樂的臺面上,這是它最強大的地方。”

據悉武漢站後,榕樹下民謠在路上全國巡演團隊將進入短暫的休整期,7月15日從南京開始,將在廣州、深圳、上海等地繼續他們的行程,民謠,一直在路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