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民謠在路上加速前行 巡演從十場增至十六場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6-03 13:17:48 | 文章來源: 新京報

由十三月唱片公司和榕樹下網站合辦的“民謠在路上”巡演從4月23日在北京星光現場啟動至今,已經走過了北京、青島、杭州等地。作為一次被不少業界人士稱為“民謠復興運動”的全國巡演,“民謠在路上”的演出場地多選在音樂廳和小劇場,脫離了小酒吧和Live House等傳統場所。

巡演策劃人十三月CEO盧中強表示,這次巡演原定要做十場,但因為民謠市場的培育“已經水到渠成”,效果很好的三場演出後,各地演出商都紛紛接洽,已經定下了十六場演出,預計年內要在全國做到二十六場。

民謠界人氣歌手齊亮相

萬曉利的詩人氣質、馬條的新疆風情、周雲蓬的寫實蒼涼……這些已在民謠界擁有極高人氣的歌手齊亮相,用他們的獨特風格給巡演定下了沉靜但不失力度的基調。曾跟隨“在路上”巡演走過三站演出的樂迷小周表示,青島站上沈慶的出場和周雲蓬在杭州站的壓軸表演中全場關燈唱《中國孩子》是最讓他記憶深刻的部分。

世界盃後展開密集演出

談及此次巡演的意義,盧中強表示,比起紅遍內地的台灣“小清新”,中國內地的民謠的風格和氣質其實更加豐富和多元,也有著更多的思想積澱和人文特質,在觀眾方面也有了不輸搖滾樂的人群數量。十三月唱片公司組織巡演,最大的目的是在給民謠的推廣做服務和渠道,使民謠的成熟可以“加速度前行”。在世界盃後,巡演將會繼續展開密集演出,接下來還將引入低碳概念,在各地的公園做露天演出。

近兩個月巡演安排一覽

武漢站 6月5日

山人樂隊、川子、鐘立風、馬條

南京站 7月16日、17日

周雲蓬、川子、山人樂隊、馬條

廣州站 7月23日

馬條、山人樂隊、周雲蓬、鐘立風、冬子

深圳站 7月24日

川子、鐘立風、萬曉利、周雲蓬、馬條、邵夷貝

上海站 7月29日、30日

山人樂隊、川子、馬條、周雲蓬、鐘立風、沈慶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