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凡人二重唱演唱會滿場經典 沒有華服只有音樂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5-31 09:19:52 | 文章來源: TOM音樂

 凡人二重唱演唱會滿場經典 沒有華服只有音樂

凡人二重唱

5月28日晚上,凡人二重唱(莫凡、袁惟仁)北京“凡人民謠FUN”演唱會熱鬧開唱。袁惟仁和莫凡整場演唱會身著T恤短褲,兩把吉他搭配現場天王級別的樂隊,上演了一齣北京城市夜晚的音樂盛宴,滿場19首歌都堪稱經典,多次引發大合唱。音樂人李泉、包小柏、畢曉世、邰智源最後一同上臺合唱《童年》感動全場。星光六班冠軍胡夏、著名女主播謝楠到場祝賀。

成軍20年的凡人二重唱憑藉對音樂的執著和堅持,至今創作了眾多經典歌曲。演唱會由三個單元組成:第一部分《杜鵑鳥的黃昏》等凡人二重唱的代表歌曲,分別代表不同年代創作和演唱的星路歷程;第二部分《旋木》等袁惟仁、莫凡創作的經典歌曲,代表他們作為音樂人區別於原唱的民謠風格;第三部分《花房姑娘》等像音樂大師和偶像致敬的歌曲,代表凡人二重唱在今後的音樂道路上不但會繼續向前,而且會時常回頭看看,溫習前輩走過的路途。

演唱會現場,不少莫凡和袁惟仁年輕時的照片浮現在大螢幕上,觀眾驚訝的同時,不忘調侃“小胖老師你瘦了”,而小胖也接招調侃回應,現場氣氛十分輕鬆。筆者採訪了觀看演唱會的觀眾,他表示自己通過現場LIVE SHOW近距離的接觸,和明星一起唱歌,放鬆的同時還為工作減壓,心情大好。

演唱會的高潮出現三次:一是袁惟仁自彈吉他唱出《勇敢一點》時流露出淡淡的憂傷讓全場為之動容,掌聲如雷;二是觀眾點唱環節,凡人改編了崔健原唱的搖滾版《花房姑娘》氣氛HIGH到極點;最後凡人邀請到場的音樂人好朋友李泉、包小柏、邰智源、畢曉世一同上臺,大家合唱了一個加長版的《童年》(原唱羅大佑),將演唱會帶進了最後一個高潮,也是整場演唱會的結束。

與眾多偶像藝人的演唱會相比,凡人演唱會似乎缺少了華麗的服裝和複雜的道具,兩個人穿著簡單輕鬆的T恤和短褲、運動鞋就完成了2個多小時的演唱會,甚至沒換衣服。不少觀眾表示可以理解:“真正的好音樂不需要華麗的包裝。”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