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神奇達斡爾》寶島展現民俗風情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06 16:34:35 | 文章來源: 北京娛樂信報

《神奇達斡爾》寶島展現民俗風情

6月11日到20日,內蒙古自治區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烏蘭牧騎赴臺文化交流團在寶島台灣進行了精彩的演出,並引起當地公眾以及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在10天的行程中,這些來自內蒙古的藝術家們展示了莫力達瓦旗達斡爾族人傳唱千年的民間歌舞、原生態音樂以及達斡爾族善良淳樸的性格和勤勞勇敢的民情民俗。

據介紹,6月15日,文化交流團在台灣桃園縣立龍興國民中學與這裡的師生們進行文化交流。學生們乙太鼓表演表達了對遠道而來的客人們的歡迎,烏蘭牧騎演員們則以舞蹈《歡樂的節日》、達斡爾民歌《達斡爾姑娘》等節目,贏得師生們陣陣掌聲。

6月18日晚,由內蒙古自治區莫力達瓦旗烏蘭牧騎精心創作的大型歌舞劇《神奇達斡爾》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精彩上演,豐盛的民族歌舞盛宴大受台灣觀眾歡迎。據交流團團長、莫力達瓦旗旗長孟智軍介紹,這部歌舞劇以莫力達瓦旗50年來的滄桑巨變為主線,集中體現了莫力達瓦旗悠久的歷史積澱和豐富的達斡爾民族的文化底蘊。《神奇的達斡爾》由《亙古風雲》《山魂水魄》《日月同歌》《天地祥和》《陽光燦爛映山紅》五部分組成。其中有很多歌舞都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據介紹,《神奇達斡爾》在台北和台中共演出四場,6月20日,莫旗烏蘭牧騎赴臺文化交流團圓滿完成任務凱旋。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