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趙本山攜愛徒赴臺帶去原汁原味二人轉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02 14:47:41 | 文章來源: 瀋陽日報

趙本山攜愛徒赴臺帶去原汁原味二人轉

7月1日晚,本山攜小瀋陽、毛毛、胖丫等弟子抵達台北,為7月3日舉行的二人轉台灣演出做準備。記者第一時間採訪本山傳媒相關負責人了解到——

“讓台灣的觀眾也能在家門口看到原汁原味的東北二人轉!”6月30日下午,本山帶著自己一年前的承諾踏上了飛往台灣的私人飛機,為7月3日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的首場二人轉演出做熱身準備。與他同行的是本山精心挑選的四對愛徒:小瀋陽、沈春陽、王金龍、毛毛、王小虎、張可、楊冰、胖丫。記者第一時間採訪先期抵臺的本山傳媒副總裁劉先生了解最新情況,早在半個月前“笑轉台灣”的門票就已銷售一空,本山在臺期間除了參與演出,還將考察東風傳媒,商討下一步合作事宜。

本山抵臺颳起二人轉旋風

鮮花、條幅、歡呼聲……昨晚,本山乘坐的飛機剛剛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前來接機的熱情觀眾便迎了上去,看到本山、小瀋陽、毛毛等熟悉的面孔,許多人圍過來索要簽名,此情此景令初到台灣的本山十分高興。

本山攜弟子到台灣舉辦二人轉專場演出,一直是台灣近幾個月街頭巷尾熱議的話題。本山傳媒劉先生告訴記者,台灣觀眾對本山非常熟悉,不僅看過他表演的春晚小品,還欣賞過《馬大帥》、《鄉村愛情》等電視劇,為迎接本山的到來,東風傳媒還製作電視專題介紹本山團隊,普及二人轉的相關常識,可以説,本山早已在台灣颳起了一股二人轉旋風。

十幾年前,本山曾客串出演台灣電視劇《家有仙妻》,並幾次受邀出席台灣電影金馬獎頒獎典禮,由於各種原因,本山始終與台灣擦肩而過。此次來到台灣,本山表示一定會看看阿里山、日月潭,體驗台灣的風土人情。

原汁原味二人轉“轉”進台灣

二人轉“轉”進台灣是本山多年的夢想,他準備以什麼樣的節目打響“第一炮”?記者採訪得知,針對台灣觀眾的欣賞需求,本山最終決定台灣演出一定要保持二人轉的原汁原味,讓台灣觀眾真切感受“寧舍一頓飯、不捨二人轉”的東北地方戲曲的魅力。

本山旗下的優秀二人轉演員眾多,本山權衡再三,挑選小瀋陽、沈春陽、王金龍、毛毛等四對弟子赴臺演出,這些徒弟知名度高、各個有絕活又擅長傳統二人轉表演。臨行前,本山在中街劉老根大舞臺進行了兩場“試演”,小瀋陽不再娘娘腔,與沈春陽演唱了傳統二人轉《包公斷太后》,其他幾對徒弟表演了脫口秀、翻跟頭等絕活。記者了解到,在台灣演出時,本山將壓軸出場,由於身體尚處恢復階段,本山表演的節目尚未確定,歌曲演唱或器樂演奏的可能性最大。

巡演門票半個月前銷售一空

東北的民間幽默在台灣能“吃得開”嗎?本山回答:“沒問題”。他説:“任何一種幽默都是有局限性的,但也是彼此相容的。吳宗憲的節目在內地一樣火,台灣觀眾也喜歡《不差錢》。瀋陽到台灣都直航了,瀋陽的劉老根大舞臺每年都接待上千名的台灣遊客,他們一樣笑得前仰後合。”

本山所言不虛,記者在“笑轉台灣”的售票網站上看到,早在半個月前,本山台灣演出的2600張門票就已銷售一空。本山傳媒劉先生向記者透露,台灣觀眾對二人轉的熱情出人意料,他們原本給演出團隊留出的30張工作票也被賣光了,“笑轉台灣”門票現在已是一票難求。“我們這次台灣演出的最高門票約合人民幣2000元,已創下台灣文藝表演紀錄,但本山等人不拿任何酬勞,扣掉所有必要成本後,盈餘全數捐給台灣福利基金會。”

劉老根大舞臺紮根台灣不是夢

一年前,台灣東風衛視掌舵人葛福鴻帶著旗下藝人吳宗憲、侯佩岑風塵僕僕抵達瀋陽,與本山洽談影視劇、綜藝節目、二人轉劇場等諸多合作。一年後,本山率小瀋陽、毛毛等人在台灣舉辦二人轉專場演出,這也標誌著兩大傳媒機構的合作已邁入實質性階段。

記者了解到,本山此次赴臺除了參加二人轉演出外,還將了解台灣當地的文化市場,有意讓劉老根大舞臺在台北安家。此外,本山在臺期間還會參加多項文化活動,與台灣導演朱延平、主持人吳宗憲等好友見面暢聊。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