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托尼獎得主攜《為戴茜小姐開車》百老彙上演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02 16:33:36 | 文章來源: 搜狐娛樂

詹姆斯-厄爾-瓊斯

瓦妮莎-雷德格瑞夫

阿爾弗雷德-尤裏的成名之作《為戴茜小姐開車》將於10月25日登陸紐約約翰黃金劇院,托尼獎得主詹姆斯-厄爾-瓊斯、瓦妮莎-雷德格瑞夫將聯袂獻藝飾演男女主人公“戴茜”與“霍克”。

1958年瓊斯參演《旭日東昇》首次登上百老彙戲劇舞臺。憑藉百老彙名劇《圍欄》、舞臺劇《拳王奮鬥史》中的精湛演出,瓊斯兩次贏得托尼獎,並獲得奧斯卡提名。2003年憑藉《夜漫漫路迢迢》的精彩表現捧得托尼獎,瓦妮莎-雷德格瑞夫出演美國女作家瓊-迪戴恩的《奇想之年》,再次獲得托尼獎提名。

這部普利策獎戲劇作品以四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的美國為背景,講述了一名猶太遺孀“戴茜”與忠實的黑人司機“霍克”之間的故事。個性同樣倔強的主仆從最初不認同對方到彼此成為好友,劇情反映了美國南部種族關係轉變的時代特點。

1987年至1990年,《為戴茜小姐開車》曾由百老彙外的劇院Playwright Horizons製作,並在約翰豪斯曼劇場公演1195場,影星丹娜-愛薇與摩根-弗裏曼在這部由朗-拉哥馬西諾執導的劇作中擔任主演。1990年,由布魯斯-貝爾斯福德執導的同名電影一舉奪得第62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以及最佳化粧等四項大獎,劇中摩根-弗裏曼飾演“霍克”,80歲的傑西卡-坦迪憑藉“戴茜”一角登上奧斯卡影后的寶座。(Vicky)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