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趙本山台灣演出成功 巡演下一站鎖定高雄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06 16:33:21 | 文章來源: 瀋陽日報

趙本山台灣演出成功 巡演下一站鎖定高雄

趙本山到台灣表演(資料圖)

7月5日晚,結束“劉老根大舞臺笑轉台灣”演出的趙本山攜8名愛徒飛抵瀋陽,本報記者第一時間連線本山身邊人了解最新情況——

7月5日晚8時許,本山乘坐“本山號”從台北飛抵瀋陽,雙腳踏上家鄉的土地,他仍然沉浸在“笑轉台灣”演出成功的喜悅中。本報記者第一時間連線本山傳媒副總裁劉輝,他高興地透露,台灣演出的火爆場景出乎本山意料,看到台灣觀眾對東北二人轉如此喜歡,本山心中又醞釀起一個新計劃:如果條件與時間允許,今年底還要再去台灣演出。

上臺之前,本山心裏也沒底

7月3日晚,對於本山和2500多名台灣觀眾來説是一個不眠之夜。這一晚,“劉老根大舞臺笑轉台灣”二人轉專場演出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劇場內座無虛席,兩個半小時的演出引發觀眾超過一百次的爆笑。殊不知,沒上臺演出之前,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本山心裏也沒底。

劉輝告訴記者,本山一行6月30日晚抵達台北後,第二天下午就開始了綵排。“二人轉這次到台灣演出,我們只能成功不能失敗。頂著巨大的壓力,本山帶領小瀋陽、沈春陽、毛毛、王金龍、王小虎、張可、楊冰、胖丫四對弟子反覆商討演出內容。考慮到台灣觀眾的欣賞習慣,他親自為弟子們選擇了張雨生、陳奕迅的歌,要求大家在表演中減慢語速,去掉特殊方言,確保台灣觀眾聽得懂。”讓台灣觀眾意想不到的是,本山自己還拿出了20年沒演的節目,再一次裝扮成演唱歌曲《小草》的老太太。

好友道賀,成龍也送來花籃

得知本山第一次攜小瀋陽等弟子在台灣演出二人轉,台灣本土藝人都很興奮。演出開場前,劇場外的走廊成了花籃的海洋,活躍在寶島熒屏的主持人蔡康永、康康、歐弟,導演朱延平,演員恬妞、淩風等20多位藝人“組團”捧場,成龍、吳奇隆等不能到場觀看的明星也紛紛送上祝福,足見本山在港臺演藝界的影響力。

當晚的演出現場,台灣各界知名人士雲集。在四對愛徒表演結束後,本山壓軸登臺,他與台灣知名主持人吳宗憲、侯佩岑演出了小品《演員的煩惱》,為了增加舞臺效果,本山重現經典一幕:看到兩個人親熱時從椅子上摔下來。讓了解他的人不禁感嘆,一直處於身體恢復期的本山,這回真是拼了。“笑轉台灣”大獲成功,本山心情激動地對身邊人説:“我真是太高興了,沒想到二人轉在台灣能這麼火!”而小瀋陽等弟子也表示:“在台灣演出非常輕鬆,那些在平日不太響的段子也讓台灣觀眾笑得前仰後合。”

兌現承諾,本山“倒貼”30萬新台幣

“笑轉台灣”演出前,東風傳媒專門製作專題宣傳本山團隊,當得知該場演出的全部收入將捐贈給慈善機構,台灣觀眾也被本山的慈善之舉深深打動。劉輝告訴記者,由於演出座位不多,一年來他又兩度帶領小瀋陽、毛毛等人赴臺宣傳,除去高昂的演出成本後,“笑轉台灣”的票價儘管創下了台灣文藝演出中的最貴紀錄,仍然小賠了30萬新台幣(約合人民幣7萬元)。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誠信為本的本山當即決定,即使自掏腰包也要為台灣慈善事業盡一份力。演出當晚,本山兌現了他的承諾,現場揮毫潑墨,書寫了長卷《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讓人驚嘆。這幅書法作品當場拍賣,一名內地來臺的企業家拍出了580萬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110萬元)的高價購得,本山將這筆收入當場捐贈給台灣兩家最知名的慈善機構,用於對智障老人的護理。

未來計劃,台灣巡演下一站鎖定高雄

短暫的台灣之行,讓初來寶島的本山無暇欣賞當地的美景,儘管帶著一絲小小的遺憾離開,本山的心情卻是喜悅的,他説:“這次台灣之行不是為了賺錢,不是為了遊玩,而是要把有300年曆史的東北民間二人轉藝術表演介紹給台灣觀眾,以推動兩岸的文化交流。這是我多年的一個夢想,如今終於夢圓台灣。”

記者得知,二人轉在台灣成功演出,令本山對台灣的演出市場充滿信心,他計劃年底將再赴台灣演出,與高雄、台南、台中、基隆等著名城市的觀眾交流。至於劉老根大舞臺劇場何時能落戶台灣,成為當地演藝劇場中的一員,本山表示還需要慎重考慮,“與台灣演藝人士的合作會一步步進行,只要台灣觀眾喜歡二人轉、喜歡東北民間幽默,開劇場、辦節目都會實現。”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