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打開音樂之門”推出合唱系列音樂會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05 13:52:19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不同膚色,不同民族,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們將於這個暑期相聚打開音樂之門,10場聲樂盛宴高調亮相天津音樂廳,用一段段熟悉的旋律唱響心中最美的歌謠。

據悉,本屆打開音樂之門中精彩紛呈的外國合唱團在票房的銷售量節節攀升,越來越多的市民開始關注各具特色的異國藝術家團體。記者在音樂廳售票處進行了現場採訪,一位剛剛購買了五十多張聲樂系列演出的市民興致勃勃的對記者説,“音樂會看的是特色,平時工作忙沒時間出去玩,這次音樂節讓我不出家門就能欣賞到世界各地的特色音樂,肯定很過癮”。

作為“開幕周”的首場聲樂表演,7月8日晚的音樂廳將迎來美國瑪麗埃塔大學女子合唱團,該團在世界各地的校園中均享有較高知名度,此次來津演出特意挑選的中西合唱名曲,拉近與中國觀眾的距離。

木蘭童聲合唱團已經成為天津音樂廳的特色之一,每週一次的訓練都會引來行人的駐足觀看。作為天津音樂廳的駐廳合唱團,木蘭童聲合唱團已經成功舉辦過4場音樂會,好評如潮。7月22日,他們將獻上成立一週年的彙報音樂會,首次嘗試與樂隊同臺合作,完整的上演維瓦爾第的《gloria》(榮耀經),這將是木蘭童聲合唱團最高水準的一次結業表演。

本屆打開音樂之門中最具特色的外國藝術團之一莫過於在世界上享有最高聲譽、也是當今最著名的男聲合唱團之一的瑞典魯特大學男聲合唱團。記者了解到,該團剛剛獲邀參加了今年在上海舉辦的世博會演出,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們相聚一堂,共同歡唱。據悉,該合唱團已經受邀來到津門,于7月25日在音樂廳綻放來自北歐的歌聲。

正在央視熱播的青歌賽接近尾聲,但是點燃的熱情仍在灼灼燃燒。音樂廳特別邀請了眾多歷屆知名青歌賽獲獎選手同臺獻藝,一場台下觀眾比臺上演員更加興奮的互動音樂會即將於7月27晚激情開唱,青歌賽獲獎選手們將通過歌曲串燒、美聲飆歌等多種演出形式向觀眾一展他們的歌喉。

《過雪山草地》、《大會師》、《飛越大渡河》,這些是革命時期烙印在生命中的一幕幕永不退色的紅色經典,昔日的革命歌曲由近百名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離退休的老藝術家和熱愛《長征組歌》的合唱愛好者們共同組成的北京老戰友合唱藝術團傾情奉獻,他們將在8月17日的音樂廳點燃屬於那段紅色歲月的激情與夢想,帶您回到那段屬於我們的時光。

據記者了解,7月底到8月中旬的短短15天內,集中了人氣極旺而又親和力十足的荷蘭和諧之聲合唱團,來自尼日利亞、入團門檻極高的“才子合唱團”,享有“美利堅合眾國的音樂大使”美譽、也是世界三大男童合唱團之一的美國費城男童合唱團,由澳大利亞著名演員妮可基德曼和休傑克曼主演的影片《澳大利亞》中的童聲合唱——來自雪梨兒童合唱團的小藝術家們等。

售票熱線:23320068

團體熱線:23392283

招商熱線:13516159477

網上訂票:www.tjconcerthall.com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