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作品展示> 工程項目

卡西姆港電站:打造巴基斯坦“一號工程” 助力當地發展[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5-09 14:31:56  |  來源: 中國網綜合  |  作者: 康從欽  |  責任編輯: 李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2017年5月6日,卡西姆港燃煤電站全景。  康從欽攝影
 
在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卡拉奇東南方約37公里處,一座現代化電廠在這裡拔地而起,成為卡西姆港甚至整個卡拉奇市的標誌性建築,這就是中國電建集團投資建設的卡西姆港燃煤電站,作為中巴經濟走廊的首批落地項目,卡西姆港電站備受中巴兩國政府關注,被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稱為“1號工程”。
卡西姆港電站:中企傾情打造巴基斯坦“1號工程”
在巴基斯坦卡西姆港,兩座高達165米的冷卻塔頗為引人注目,這裡就是建設中的卡西姆港燃煤電站。它也是 “中巴經濟走廊”首批優先實施清單和首個落地的能源類旗艦項目,項目總投資約20.85億美元,工程建設期為36個月,包括2台660兆瓦燃煤電站。首臺機組計劃2017年底投産發電,第二台機組計劃2018年6月底進入商業運作,年發電量約為90億度電,可以滿足400萬個巴基斯坦家庭一天的用電,極大緩解巴基斯坦目前電力短缺現狀。
項目自2015年5月開工建設以來,2年的時間裏在巴基斯坦的土地上不斷上演“中國速度”。目前,卡西姆港電站的基礎建設、設備安裝工作基本完成,已進入系統調試階段。整個項目從設計建設到運作都將採用中國標準以及中國最先進的技術,為巴基斯坦帶來可靠的清潔能源。
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發電公司總經理蔡斌表示,卡西姆港燃煤電站,在整個從規劃、設計、採購到項目的實施,以及包括整個項目的運營,都是由中國電建來承擔,在這個項目上也是真正體現出中國電建産業鏈一體化的優勢。
據了解,卡西姆港燃煤電站採用了國內最先進的超臨界燃煤機組,並且採用石灰石-石膏濕法脫硫技術,最大程度減少了發電過程中廢氣、廢渣的排放,把對環境的污染降到最低。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電站項目是“中巴經濟走廊”推進的首批能源項目。該項目于2015年開工,一號機組計劃于2017年年底投産發電。電站兩台機組全部投産後年發電量將達90億度,為巴基斯坦工業發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提供電力保障。(文字來源:央視)
1   2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