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正文

何立峰:5.5%左右的經濟增長預期目標經過努力可以實現

文章來源:新華社微網志 發佈時間:2022-03-05 11:16:31 作者:安蓓 謝希瑤 責任編輯:李金秋

在3月5日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首場“部長通道”上,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説,2021年我國經濟總量達到114.4萬億元,中國經濟一年凈增13萬億元在中華民族歷史上是第一次;按美元折算,增量達到3萬億美元,也是世界經濟發展史上從來沒有過的。這説明中國經濟發展後勁很強,韌性很強,市場主體活力和抗風險能力都很強,這是實現經濟增長預期目標的信心和基礎所在。儘管今年經濟發展面臨的困難挑戰較多,不確定不穩定因素也不少,但我們有條件、有能力、有信心實現全年目標任務。今年5.5%左右的經濟增長預期目標,經過努力是可以實現的。(記者安蓓、謝希瑤)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