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正文

中國發佈丨劉新成:人民政協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等建議,為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貢獻了智慧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22-03-04 16:45:35 作者:林伊人 責任編輯:蔡曉娟 魏婧 張艷玲

中國網3月4日訊(記者 林伊人)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4日在北京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新成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劉新成指出,人民政協政治建設方面的提案,突出了建設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堅持統一戰線、推進全面依法治國。

人民政協關於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傳承紅色基因、強化革命傳統教育等建議,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凝心聚力。建立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專家智庫、加強新時代宗教團體建設等建議,為促進民族團結、宗教和諧發揮了積極作用。加快行政立法領域的法典編纂、完善公益訴訟檢察制度等建議,推動了《法治中國建設規劃(2020—2025年)》的實施。

人民政協完善基層民主協商制度、加強社區工作者隊伍建設等建議,在《關於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意見》中得到體現。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司法規則銜接、發揮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作用等建議,為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貢獻了智慧。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