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蛋殼公寓發佈2019年報:全年營收71.29億元,同比增長167%

發佈時間: 2020-04-3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郭穎慧

美東時間4月29日,國內領先的網際網路長租公寓運營商蛋殼公寓(NYSE:DNK)向美國SEC提交Form 20-F年報,核心業績指標增速顯著。

年報顯示,2019全年蛋殼公寓收入達71.2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66.5%。年度凈虧損率和經調整EBITDA虧損率同比分別收窄3.0和3.5個百分點。運營規模也在快速擴張,截至2019年12月31日,蛋殼公寓共在中國13個城市運營了43.83萬間公寓,同比增長85.4%。其中,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的公寓數量約22.4萬間,同比增長46.6%。其他城市的公寓數量近21.5萬間,同比增長156.1%。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蛋殼公寓現金和限制性現金共計34.56億元人民幣。

年報顯示,網際網路大數據與科技能力促進了業務的高效化運轉與快速增長,蛋殼公寓秉承“讓生活更美好”的使命,以創新的“新租賃”模式,為房東和租客提供解決方案,即集中化地運營由房東託管的公寓,將其出租給租客;對公寓進行標準化的設計、裝修和配置,並提供高品質的一站式服務;沒有實體店面,業務流程線上化,使房東和租客都能獲得流暢的服務體驗。

在蛋殼公寓創造的以數據、技術和網格化管理為基礎的生態系統下,房東、租客和平臺有機地結合到了一起。 這三者的互動形成了一個良性迴圈,即使房東、租客和平臺同時受惠,也築成了蛋殼公寓商業化的堅實基礎。

在這套生態系統下,蛋殼公寓正在通過科技重新定義住房租賃市場。根據艾瑞諮詢的數據,蛋殼公寓目前為國內規模最大的長租公寓平臺之一且增速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