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眾號
 
 
 
 
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勇為時代楷模 恒昌高級副總裁潘磊榮膺“北京青年榜樣”稱號

發佈時間: 2019-12-0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魏博

       中國網訊 12月8日,由北京團市委主辦的“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暨2019北京青年榜樣發佈活動在北京科技大學舉行,30名“北京青年榜樣·時代楷模”年度人物正式揭曉。北京恒昌利通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潘磊榮膺“北京青年榜樣·志願先鋒”稱號。這份榮譽,源於他捐資助學、扶貧濟困的公益善舉,源於他甘於奉獻、服務社會的人生追求。


恒昌高級副總裁潘磊首度榮膺“北京青年榜樣–志願先鋒”這一榮譽稱號

 

六年來,潘磊個人累計向南京工業大學等大中院校的30余位家庭困難、品學兼優的大學生進行定向捐資助學,資助資金達40余萬元。談及做公益的初衷,潘磊告訴記者,在他讀大學的時候,曾經受到過社會愛心人士的捐助,才能很好地完成學業。如今,從受助者到捐助者,潘磊始終不忘初心,用真情回饋社會。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潘磊的愛心之舉感染了身邊的很多人,他推動所在的企業恒昌幫扶學生6000余名,設計各類獎學金累計達150萬元,捐贈各類學習用品及體育器材共計1.4萬餘件。在頒獎典禮上,當主持人向潘磊問道,“作為一個企業,再去做公益,你們的初心和目標又是什麼”時,他表示,“作為國內領先的金融科技服務平臺,恒昌已經走過了八年的歷程。在這八年中,我們積極踐行公益理念,在精準扶貧、搶險救災、捐資助學等公益事業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同時也積極與中國扶貧基金會等公益組織合作,引入更多公益力量,聚沙成塔,持之以恒。作為企業管理者,我希望作為員工的引領者,帶領更多青年員工積極投入公益事業。” 恒昌堅守普惠初心,為城鎮中低收入人群、小微企業主、三農人群等提供金融服務解決方案,並一直牢記企業社會責任和使命,在各類公益事業方面累計捐贈額已超3000萬元。近期,恒昌還獲得了“2019年度社會責任精準扶貧榜樣獎” 和“2019年度救災扶貧愛心單位”等榮譽。

 


恒昌高級副總裁潘磊在2019“北京青年榜樣”頒獎典禮上發表獲獎感言

 

在分享做公益的心得時,潘磊説,“授人以魚不如授之以漁,扶貧更要扶智。在精準扶貧領域,我們在重慶酉陽、內蒙、河北等地區積極探索新型的精準扶貧創新模式,融合金融扶貧和産業扶貧模式,推出創新精準扶貧模式,變‘輸血’為‘造血’,從而徹底改善了他們的生活和下一代的命運。”他希望更多的恒昌青年員工牢記社會責任和使命,傳承青年榜樣的精神,為公益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2019“北京青年榜樣”榮譽獎盃

 

據了解,2019年“北京青年榜樣·時代楷模”評選活動通過廣泛發動社會各界積極參與,面向各行各業以及基層一線,尋找、發現、推選一批在新時代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帶頭傳播社會正能量的青年榜樣。經過前期的推選舉薦、核錄篩選、網路投票、專家評審等環節,共産生了200名入圍人選和60名提名人選。最終,活動組委會通過組織網路投票、專家評審等方式,30名事跡突出、感染力強、根植基層的候選人脫穎而出,被評為“北京青年榜樣”年度人物。活動啟動以來,全市各級團組織積極開展候選人舉薦工作,同時運用線上、線下媒體平臺進行廣泛宣傳動員,引起了廣大團員青年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獲獎的30名“北京青年榜樣”人物代表了各行各業的青年楷模標兵,在各自的崗位上唱出了以責任打造新時代的最強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