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衢州 新聞詳情 A- A+
“全球免費遊衢州”政策優化後衢州文旅新春如何“上分”?
發佈時間:2024-02-05 10:01:53    

   2024年,龍行龘龘,前程朤朤。今年初,各地文旅陸續“上分”,多省共創“交換冬天”成為新年熱詞,衢州也不遑多讓,用魚子醬、西安高腔等本地特色搶抓到新春第一波注意力,那麼接下來衢州文旅又該如何在即拼衝刺也拼耐力的新春角逐中持續發力?

  2月4日上午,衢州召開“龍行衢州”新春文旅活動新聞發佈會,會上介紹了“全球免費遊衢州”政策優化後“龍行衢州”新春文旅活動有關情況,並向全體市民、八方遊客發出邀請函。

  自2017年衢州創新推出“全球免費遊衢州”活動以來,廣受關注,截止2023年12月31日,免費遊活動共執行了1479天,免費接待國內外遊客1984.8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57.24億元。

  今年,文旅市場再度迎“新”。“2月2日,衢州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全球免費遊衢州’優化版方案。” 衢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黃志平介紹,新方案對免費時間段和免費對象做出調整,優化後核心明確了三方面內容。該方案將從3月1日開始正式實施。

  去哪玩?什麼時間?我能參與嗎?是免費遊優化後大眾最關心的三個問題。免費遊活動參與景區為爛柯山、藥王山、天脊龍門、龍遊石窟、民居苑、江郎山(不含郎峰)、仙霞關(不含“戴氏舊居”二樓)、廿八都、清漾村、浮蓋山、三衢石林、梅樹底、根宮佛國、錢江源等14個核心景區,每年1月到3月(不含春節假期)、11月到12月,這14個核心景區面向全球遊客免費。此外,全國現役軍人、消防指戰員、退役軍人、省級以上勞動模範等特殊群體及對口合作區域市民全年免費;特定目標客源市場市民階段性免費。同時,新方案發佈後信安湖水上游巴士項目將開展惠民遊(不含夜遊項目)。

  “龍”是新春文旅的關鍵詞。緊扣“龍行衢州”這一主題,從2月10日起,衢州六個縣(市、區)推出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開龍門”、“遊龍景”、“登龍山”、“乘龍禦”、“遊龍鎮”、“品龍魚”、“喝龍茶”、“賞龍燈”、“賽龍舟”、“當龍頭”等體驗性項目將在衢州各地輪番上演。對此,衢州市文旅局和旅行社共同策劃了9條以“龍行衢州”為主題的精品線路,這9條線路不僅與免費遊景區緊密結合,還串聯起水亭門、鹿鳴山文化街區、文化藝術中心等網紅打卡點,適合不同需求的遊客群體,市民、遊客可通過攜程旅行“周周去衢州”星球號查看。此外,為了滿足全市市民業餘文化生活需要,衢州市圖書館、博物館、非遺館、文化館春節期間將開展60多場文化活動。預計春節期間全市各項文旅節慶活動將達到300多場。

  “一直以來,體驗免費遊都需要預約,最近我們對預約系統進行了優化升級。” 衢州市文旅局黨委書記、局長李純浩表示,升級後除原有的“衢州文旅”微信公眾號外,新增 “遊浙裏”、“支付寶”小程式、聯盟花園“一碼遊”三條預約渠道。同時,優化了預約程式,以更週到的服務便利遊客出行,解鎖更多獨具衢州特色的文旅新“年味”。

來源: 潮新聞    | 撰稿:唐逸涵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