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衢州 新聞詳情 A- A+
成功申辦2025年亞洲舉重錦標賽,浙江江山走向亞洲舉重舞臺
發佈時間:2024-02-05 09:42:52    

   2月2日,從烏茲別克亞舉聯執委會上傳來振奮人心的消息,中國浙江江山獲得2025年亞洲舉重錦標賽承辦權,與此同時江山虎山運動公園還被亞舉聯確定作為亞洲舉重訓練中心。

  近年來,江山市在國家體育總局、浙江省體育局的全力支援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積極圍繞打造“運動江山、體育福地”為目標,先後7次承辦全國舉重錦標賽(冠軍賽),並於2016年首次承辦國際舉重賽事—中日韓舉重邀請賽。在杭州亞運會期間,江山還在國家體育總局舉重摔跤柔道運動管理中心等的支援下,承辦杭州亞運會舉重比賽賽前訓練營活動,形成了以舉重為特色品牌的賽事體系,得到國際舉聯主席扎路等的高度肯定。2016年裏約奧運會、2020年東京奧運會中國舉重隊的冠軍全部從江山選拔産生,近年來有近20名舉重奧運冠軍來過江山,被中國舉重隊譽為中國舉重的福地,賽事承辦工作受到全國舉重界的廣泛認可。

  在獲悉亞舉聯啟動2025年亞洲舉重錦標賽申辦工作消息後,江山在國家體育總局舉重摔跤柔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舉重協會和省體育局的全力支援下,迅速開展申辦籌備工作,緊張有序地完成了申辦調研問卷、宣傳片拍攝製作以及申辦陳述PPT製作、中英文翻譯等申辦前期準備工作。

  中國江山之所以獲得承辦權,豐富的辦賽經驗、優質的場館條件是江山競爭獲勝的核心。先後7次承辦全國舉重賽事,讓江山與舉重結緣,這個城市的群眾了解舉重規則,熱愛舉重運動,也將舉重作為核心項目來打造。2023年8月,投資15億元的虎山運動公園正式投入使用,該公園擁有4000座體育館、50張舉重臺的綜合舉重訓練館、近300個房間的體育酒店,專門為國際舉重賽事訓練培訓量身定做,投用以來已經先後承辦亞運會舉重比賽賽前訓練營等大型賽事活動20多場次,為江山申辦更高級別賽事活動增添了亮點。

  江山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成功獲得2025年亞洲舉重錦標賽承辦權,虎山運動公園被確定為亞洲舉重訓練中心,這兩大利好消息,將給江山一個立足全國,走向亞洲、邁向世界的機遇,必將推動江山市經濟社會全面發展進步,進一步提升江山城市品牌影響力和美譽度。

來源: 潮新聞    | 撰稿:李文瑤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