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衢州 新聞詳情 A- A+
器官捐獻者父母收到移植接受者的感謝信:傳遞愛與感恩,讓生命得以延續
發佈時間:2024-02-04 09:35:53    

   “看到這些信,我很高興,作為父母也放心了,就像我兒子現在還活著一樣。”2月2日上午,常山縣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帶著器官移植接受者的音頻、信件和禮物,來到了器官捐獻者祝華家中,將物件一一送到祝華的父母手中。

  衢州1.jpg

  2022年12月,年僅33歲的祝華因病去世,他捐獻出的角膜、肝臟(劈離給兩位患者)、雙腎臟、心臟幫助7位患者重獲新生。

  “他一直很孝順、很懂事,我做什麼菜他都説好吃。就算生病了,眼睛看不見,他也不願意告訴我,怕我擔心。”在祝華家中,母親陳雅仙提起獨子祝華,依然會抹淚。在父母眼裏,祝華是一個開朗大方、心地善良的帥小夥。

  衢州2.jpg

  在生病之前,祝華一直在杭州工作,在工作中交了天南海北的朋友。2016年,正在上班的祝華感覺視力模糊,便讓同事陪他去醫院檢查,被確診為腦腫瘤,之後疾病發展,眼睛幾近看不見,耳朵聽不見。在生病的7年間,祝華經歷過多次手術,但疾病反覆發作,最終帶走了年輕的生命。

  “原先很帥的人,到最後變得很瘦很瘦。”7年間,陳雅仙一直陪伴在兒子身邊,陪他治療,照顧他的起居,眼看著他日漸虛弱,內心痛苦焦灼。一次閒聊時,陳雅仙向丈夫祝家祥提出捐獻器官的事,“祝華在常山住院時也收到過陌生人的捐款,所以想回饋社會,我們也想讓他用另外一種方式好好活著。”

  祝華去世當天,家族中的二三十位至親都去到了醫院送他。他的最後一程,一點都不孤單。

  “現在我們最怕的就是過年過節,會夢見他,想他的時候就看看他的照片。”雖然兒子離世一年多了,但祝家祥每天都會給兒子的手機充上電,兒子生前的手錶,他也一直戴在手上。“去年過年,他江西的、安徽的同事都來看我們,雖然他去世了,但還有很多人記得他的好。”“我會帶著這顆寶貴的肝臟好好生活,讓我和他的生命在不同緯度延續下去!”“你們孩子的一部分,會像一顆種子一樣,在另一個孩子的身體內生根發芽,繼續存活著,感受這個世界的一點一滴。”在兩封來自器官移植接受者的信中,他們各自敘述了自己或家人因病受困,後得到救治的經歷,字裏行間充滿著對生的渴望,和對器官捐獻者家庭的感激,用這種方式撫慰器官捐獻者父母的心。

來源: 潮新聞    | 撰稿:通訊員 徐佩    | 責編:周宣印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