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衢州 新聞詳情 A- A+
羨慕了!衢州這個村撤了還拿出160多萬元發紅包
發佈時間:2024-02-01 09:57:59    

   1月30日,衢州柯城區白雲街道亭川村撤村融居後進行首度分紅,每位“新晉”居民可領2000元現金,拿著紅包,90歲的章世蘭笑得合不攏嘴。

  衢州.jpg

  去年起,柯城區大力推進“村改居”“社改股”改革試點,亭川是柯城區規劃的第三批試點村。今年一月,亭川以97.4%的同意率通過撤村融居方案,明確土地股和人口股的具體數額。至此,該村1002名群眾實現從村民向居民的身份轉變,亭川經濟合作社也向股份經濟合作社轉型。

  “原本分紅將從明年開始,但在最後一次村民代表大會上同意了提前分紅。”原亭川村黨支部書記吳偉斌介紹,今年給每位居民按每人固定發2000元的普惠性分紅,明年起,分紅將按照土地股、人口股具體數額發放。

  衢州1.jpg

  當天,50多歲的方獻珍幫一家五口領分紅。她還在盈川片區開了家飯店,這意味著從明年起,她不僅能拿到人口股,也能拿到土地股,“沒想到口袋能一年比一年鼓。”

  白雲街道黨工委書記徐清林介紹,原亭川村是個拆遷村,先天資源不足,自2004年整村搬遷以來,村級集體經濟難破30萬。2020年村兩委換屆,吳偉斌上任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力發展物業經濟,通過增值原有資源、盤活閒置資源,村級集體經濟翻了5倍,成為白雲街道首個村級集體經濟破百萬的村。去年,亭川村級集體經濟收入超160萬,集體經濟累計過680萬元。

  “原亭川村有亭川、盈川兩個片區,撤村融居後將按就近原則併入周邊社區管理,但股份經濟合作社仍會繼續帶領兩個片區居民發展經濟。” 吳偉斌説,物業經濟仍是下一步的發展重點,他們將繼續盤活閒置資源,推動集體經濟增收,讓更多居民能從撤村融居、“社改股”中受益。

來源: 潮新聞    | 撰稿:記者 唐逸涵 共用聯盟·柯城 鄭晨    | 責編:周宣印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