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衢州 新聞詳情 A- A+
衢州市檔案館獲全國先進
發佈時間:2024-02-01 09:57:32    

   1月29日至30日,全國檔案工作暨表彰先進會議在北京召開。會上,衢州市檔案館被授予“全國檔案系統先進集體”稱號,成為浙江省唯一入選該榮譽的設區市檔案館。“全國檔案系統先進集體”是檔案系統的最高榮譽,每4年評選一次。

  近年來,衢州市檔案館積極承接浙江省檔案工作數字化轉型先行區、浙江省檔案數據資源歸集共用、退出市場非國有企業檔案處置、婚姻登記電子檔案單套管理等省級改革試點。其中,衢州退出市場非國有企業檔案處置案例,入選中國人民大學檔案事業發展研究中心公佈的“2023年度十佳重特大事件檔案工作案例”。

  2022年,衢州市檔案館接收了一家民營企業的檔案,這是全省首例退出市場非國有企業檔案進館交接。2023年,衢州市檔案館成功處置18家非國企檔案,檔案處置工作由一個小案例發展至初具規模。為探索規範相關做法,衢州還出臺《衢州市退出市場非國有企業檔案處置實施辦法(試行)》,細化檔案處置各環節的操作規範,繪製處置流程圖,制定《破産案件檔案管理與處置方案範本》《檔案整理、數字化項目合同範本》等8個配套操作模板,為全省乃至全國構建統一的處置規則提供衢州樣本。截至目前,已有23家非國有企業檔案進館。

來源: 潮新聞    | 撰稿:見習記者 高心同 記者 于山    | 責編:周宣印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