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嘉興重點項目建設“快馬加鞭”,以實幹實績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實
發佈時間 | 2022-10-31 09:26:30    

   重點項目建設是助推地方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強力引擎。連日來,我市各重點項目建設現場一片火熱,大家鉚足幹勁狠抓工作落實,以實幹實績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實。數據統計,今年1至9月,全市完成固定資産投資2340億元,同比增長8.8%。

  打通區域發展經脈 高品質發展軌道交通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作為軌道交通建設者,我們備受鼓舞、幹勁倍增。”嘉興市鐵投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市域鐵路公司董事長欒志剛表示。

  當下,嘉興正大力發展軌道交通,市域鐵路公司作為建設主體應運而生,雖然成立時間不長,但公司始終以共建“軌道上的嘉興”為己任,圍繞“樞紐嘉興”建設任務,全力推動嘉興至楓南、嘉善至西塘市域鐵路項目建設。

  “兩條市域鐵路共同組成了滬蘇嘉城際鐵路浙江段,建設市域鐵路是貫徹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要求。”欒志剛告訴記者,公司正加快推進滬蘇嘉城際鐵路浙江段全線建設,其中西塘線可研、初步設計均已獲批;SG2標段即將於月底開工建設;楓南線控制性節點工程已進入大規模建設階段,全線可研已完成專家評審。

  “建設好嘉興市域鐵路,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的出行需求,用我們嘉興市域的‘小軌道’努力拼成長三角全域的‘大軌道’。”欒志剛説。

  緊扣時間節點 擼起袖子加油幹

  在嘉興國際金融廣場二期項目建設現場,記者看到,現場機器轟鳴,吊臂起落,大家抓進度忙施工。目前,該項目6#地塊三道支撐梁已完成,底板土方正在開挖中,總土方量28萬立方米,截至目前,總計已開挖約25萬立方米,約佔總土方量的89.3%。

  “我們要緊扣時間節點,搶抓項目建設的黃金期,努力克服不利因素,推動項目早日建成。”嘉興經開區嘉國投公司房建部副經理尹國平説。

  嘉興國際金融廣場是嘉興經開區四大專業平臺之一,功能定位為打造以金融及金融産品為核心、以商貿企業總部和投資公司發展為支撐的産業高地。嘉興國際金融廣場二期項目將進一步推動嘉興國際商務區功能佈局完善、平臺能級提升,更好地為經濟轉型發展、高鐵新城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發揮集聚、輻射和帶動作用。

  嘉興國際金融廣場二期3個地塊總投資43.61億元,總用地面積約85.6畝,總建築面積約44.66萬平方米。該項目是嘉興經開區一次性投資規模最大、工程體量最大的國有投資項目,也是市本級人防面積最大的地下工程。“為保障項目更好更快推進,我們統一規劃、精心設計,為項目員工提供一個集現代化、舒適化于一體的辦公休息環境,打造嘉興‘最美項目部’。”尹國平説。

  截至目前,該項目已經完成投資5.3億元。

  加快項目推進

  為企業發展注入“強心劑”

  今年6月29日,作為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産業創新領域重點項目的蘭鈞新能源鋰離子電池電芯和模組項目正式通線。目前,企業的3條産線生産的産品已經投入市場,還有4條産線正在建設中,二期廠房正在裝修中。

  “項目的快速推進為企業的發展注入了‘強心劑’。”上海蘭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巢亞軍説。

  這是一個新能源“鏈主型”項目。項目由青山控股集團旗下上海蘭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蘭鈞”)投資建設。2020年11月21日,青山實業和嘉善縣人民政府完成蘭鈞16GWh鋰電池項目簽約。根據協議,上海蘭鈞計劃投資55億元,在嘉善經濟技術開發區投資新建年産16GWh鋰離子電池電芯及模組研發、生産和銷售基地,同時設立蘭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國區域總部及鋰離子電池研究院。

  在該項目建設中,多個亮點值得一提。2021年3月3日“拿地即開工”,到今年6月29日,僅僅用了482天總投資55億元的蘭鈞新能源鋰離子電池電芯和模組項目正式通線,刷新了行業建設速度紀錄。與此同時,這個百億級項目用地僅243畝,以3.09的容積率樹立了“工業上樓”的園區標桿。

  “企業是技術創新的主體。我們將以實際行動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憑藉自身的集團産業鏈優勢,不斷實現技術的創新和産品的優化,推動新能源市場健康發展。”巢亞軍告訴記者,上海蘭鈞也定下了一個小目標,在行業內努力做到“三年前五,五年前三”,力爭成為全球最大的清潔能源供應商之一。

  (原文標題:嘉興重點項目建設“快馬加鞭”,全市1至9月完成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8.8%——以實幹實績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實)

來源:嘉興日報    | 撰稿:記者 張 萌 通訊員 朱 慧 洪 衝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