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全力打造新時代清廉建設高地 持續擦亮清廉嘉興“金名片”
發佈時間 | 2022-10-28 09:15:10    

   昨天下午,全市清廉嘉興建設推進會暨警示教育大會召開。市委書記陳偉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精神,全力打造新時代清廉建設高地,持續擦亮清廉嘉興“金名片”,為奮進“兩個率先”提供強有力的政治保障。市委副書記、市長李軍主持會議,市領導高玲慧、陳利眾、帥燮瑯等出席。

  陳偉指出,近年來,市委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和清廉建設一體推進,清廉建設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一體部署,不斷推動革命紅船起航地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清廉嘉興建設不斷向高水準的目標邁進。同時,也要清醒認識到清廉嘉興建設面臨的問題和挑戰,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措施加以解決。

  陳偉強調,黨的二十大對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我們要對標對表,推動清廉嘉興建設不斷向更高水準、更深層次邁進,努力形成更多具有嘉興辨識度的清廉建設標誌性成果,加快把建黨聖地打造成為新時代清廉建設高地。要聚焦政治清明,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嚴明政治紀律,真正把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一言一行中,做到令行禁止,管住“關鍵少數”,引領絕大多數,營造風清氣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態。要聚焦政府清廉,推動政商交往親清正迴圈,健全完善廉政風險源頭管控機制,以數字賦能提升監督質效,構建公開透明、廉潔高效的權力運作體系。要聚焦幹部清正,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保持“嚴”的氛圍,放大“治”的效果,拓展“防”的縱深,守住廉潔從政、嚴以用權的堅固防線。要聚焦社會清朗,建強基層監督網路,切實維護群眾利益,迭代提升清廉單元,構建群眾可感、共建共用的治理體系。要聚焦文化清新,提升廉潔文化品牌力,強化警示教育感染力,發揮優良家風引領力,涵養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新風正氣。

  會上,市領導宣讀了全市清廉單元建設示範單位通報文件和市級廉潔文化教育基地的命名通知,嘉善縣、嘉興市醫保局、海鹽縣秦山街道北團村、中國·桐鄉廉政漫畫館和浙江華盛服飾有限公司作交流發言。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各縣(市、區)、嘉興經開區、嘉興港區。

  (原文標題:全市清廉嘉興建設推進會暨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全力打造新時代清廉建設高地 持續擦亮清廉嘉興“金名片”)

來源:嘉興日報    | 撰稿:記者 裘建鋒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