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溫州瑤溪街道召開安全生産、消防安全第二季度工作部署會
發佈時間 | 2024-04-17 16:46:01    

  為貫徹落實市、區關於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文件要求,持續鞏固轄區“百日攻堅”期間安全産生取得的工作成效。近日,溫州市龍灣區瑤溪街道召開安全生産、消防安全第二季度工作部署會,會議由街道副主任劉維主持,各科室、基層站所負責人等參加。

s.jpg

  會上,劉維傳達了溫州市安全生産委員會《關於今冬明春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總體評價情況的通報》的文件,強調雖然街道在“百日攻堅”行動中取得了優異成績,但那都是過去的輝煌,我們務必幹在當下,著眼未來,用以往取得的成績激勵自己,爭取將來更好的成績獎勵自己。牢固樹立“隱患就是可能發生的事故”理念,一要強化思想重視,居安思危,準確把握當前安全生産嚴峻形勢,時刻繃緊消防安全和安全生産這根弦;二要強化排查整改,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全力推進安全生産和消防各項工作;三要強化責任落實,堅決守住安全生産“底線”和“紅線”,全面落實企業的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屬地的排查整治責任,深化憂患意識,切實增強做好消防安全和安全生産工作的責任心和緊迫感,全面確保本轄區平安。

ss.jpg

  會後,應急管理中心立即組織人員對轄區企業開展安全生産檢查。重點針對涉粉塵、有限空間、噴塗、高溫熔融、廠中廠、鞋服電鍍易燃易爆等企業。一是查臺帳,著重排查企業管理制度和安全生産責任落實情況、應急預案、以及企業安全設施和標識等。二是看現場,深入企業生産車間,查看員工生産操作是否符合標準程式、車間隔離是否到位、乙炔氧氣瓶等存放是否安全和消防設施是否能正常運作等。要求企業切實加強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隱患的自查整治,要做到細排查嚴整改,決不可有一絲懈怠,不能放過一處隱患,要始終把握重點部位、嚴查重要領域、整治薄弱環節,全力確保企業安全生産無事故。

  下一步,瑤溪街道將繼續按照安全生産零事故高標準要求自己,思想認識再提高,責任再壓實,措施再強化。針對安全生産、消防安全隱患進行“回頭看”,明確時間表,列出隱患整治清單,挂圖作戰,逐個銷號開展整治,實現轄區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形勢持續向好。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