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勇立潮頭“浦”新篇 “浦沿潮” 文化品牌發佈
發佈時間 | 2024-04-18 00:16:22    

  4月17日,由杭州市濱江區浦沿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主辦的“勇立潮頭‘浦’新篇”2024年“浦沿潮”文化演出活動在浦沿漁碼頭舉行。現場正式發佈了“浦沿潮”文化品牌。

1.png

  高新區(濱江)管委會副主任、副區長于林芳在致辭中指出,發佈“浦沿潮”文化品牌,是賡續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的生動實踐,是落實濱江區委“奮力打造全民精神富有全域文化優享高地”的有力舉措。希望“浦沿潮”文化品牌能夠深深根植地域歷史文化,充分挖掘古越文化、宋韻文化、圍墾文化、碼頭文化等特色文化資源,深入開展形式多樣、內容多彩的文體活動,進一步擦亮浦沿“浙江省東海文化明珠”的金字招牌,努力為轄區群眾提供更高品質、更有底蘊、更可持續的公共文化服務,成為引領浦沿乃至濱江區文化發展的先鋒浪潮,為提升區域文化軟實力、為濱江全面推進世界領先科技園區建設注入源源不斷的動能。

2.png

  活動上,創意歌詩秀《山水詩浦沿》、情景劇《當書生遇見大學生》、主題講述《最後的漁佬兒》、原創詩朗誦《振興浦沿未來已來》等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輪番上演,帶領現場受眾穿越時空,感受一脈相承、歷久彌新的浦沿文化,展現浦沿民眾朝氣蓬勃、昂揚向上的青春風貌,彰顯新時代浦沿勇立潮頭、勇攀高峰的“弄潮兒”精神。

  活動特別設置了“文明浦沿濱濱有禮”新時代文明實踐倡議環節,邀請“文明浦沿”助力官,社區居民、網格員、志願者、工作人員、醫護人員、交警登臺倡議,號召動員更多的浦沿百姓參與到各項文明行動、志願服務中來,匯聚愛心,為文明濱江提供“浦沿力量”。

  在《浦沿有我》“浦沿潮”文化品牌構想展示環節,來自偉業社區的剪紙能人李明,來自浦聯社區的書畫能人蔣採,來自濱盛社區的傳統文化能人王鳳珍,來自東信社區的舞蹈能人齊中豪,來自彩虹社區的朗誦能人馬建平分別用自己的方式展示作為基層文化工作者和居民為“浦沿潮”文化品牌所做的努力。

  下一步,浦沿街道將以“浦沿潮”文化品牌為核心,持續加強文化陣地建設,通過打造靠“浦”青年理論宣講團IP,推動“浦韻錢潮·月月璀璨”系列文體活動深入社區、校園、企業,舉辦第二屆“潮咏錢塘•詩話浦沿”詩詞大會、“‘濱濱’有禮·文明四季”新時代文明實踐有禮聯盟之約等活動,不斷滿足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守正創新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以文化高品質發展助力加快實現高新浦沿再振興。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丁珍潔    | 責編:徐敏娜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