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遼寧交投艾特斯:推動交通運輸新質生産力加快形成
發佈時間 | 2024-03-28 16:37:43    

第二十六屆高速公路資訊化大會,3月28日至2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辦。遼寧交投集團艾特斯智慧交通技術有限公司不斷探索新一代資訊技術在高速公路領域的應用與發展,推出了一批智慧交通領域高品質技術成果,推動交通運輸新質生産力加快形成。

本次大會以“創新引領、數字轉型、智慧升級”為主題,圍繞高速公路資訊化規劃設計、建設管理等領域的創新發展,進行了深入探討,並集中展示了我國高速公路資訊化技術産品研發、應用的最新成果。  

大會期間,遼寧交投集團艾特斯公司聯合華為技術公司,發佈了孿生倣真、北斗、雷射視感知等智慧高速全壽命週期建設的九大關鍵技術,正式啟動了在交通大模型應用、自主創新應用生態適配等領域的全面合作。遼寧交投艾特斯公司技術創新部部長才智説告訴記者,借助華為公司在大模型上強大的産品能力和技術開發能力,雙方將在生産運營自動化、運作決策智慧化和出行服務品質化等方面加強合作,最終形成智慧高速建設的新質生産力,讓服務更具個性,讓出行更有溫度。

會上,遼寧交投艾特斯還與中電長城科技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推動成立信創促進中心,建立交通行業聯合攻關實驗室,在智慧交通領域共用市場成果,共同推廣應用。

聚焦交通主業,本次大會遼寧交投艾特斯展出了包括智慧高速、路網感知、無人機監管服務在內的15個業務場景,以及全面的數字化解決方案,進一步提升了行業內“艾特斯”品牌影響力。

推出了遼寧省頭個標準化收費站——大連收費站,試點應用雲架構服務、智慧收費設備,全面提高了大連收費站通行效率和服務能力。

針對遼寧自身高速公路路網規模與特點,發佈了具有遼寧特色的高速公路數智化整體解決方案,並將在京哈高速公路改擴建中全面實施。

在全國交通系統,率先上線省級高速公路無人機數字化管控綜合服務平臺。特別是在國內首次將無人機主動防禦系統納入管控服務,為低空交通安全有序運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遼寧交投艾特斯公司首席技術執行官王宇飛説,今年艾特斯公司將全面實施數字化轉型,著力實施“産品戰略”,在數商、雙碳以及數字化基礎設施應用方面,構建新商業模式,拓展發展新空間,助力公司實現IPO上市。

目前,遼寧交投艾特斯公司已獲批綜合交通大數據國家工程實驗室遼寧交通大數據應用中心,聯合省公路學會共建科創中國數字平臺遼寧站省級創新服務基地;成功組建遼寧艾特斯數字交通産學研聯盟、遼寧艾特斯企業數字化轉型産學研聯盟。以科技創新推動智慧交通領域加快形成新質生産力,公司已經完成安全預警類、智慧辦公類、智慧感知類、智慧收費類等13種型號25款産品的行業檢測認證,收費車道機器人、收費車道控制器、全要素車輛採集一體機、ETC雲控技術櫃、一體化欄杆機等各類産品實現市場化應用,進一步提升了企業影響力。

(推廣)

來源:信陽日報    | 撰稿:李毅    | 責編:谷晟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