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江浙滬鐵路迎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今日預計發送182萬人次
發佈時間 | 2022-10-07 10:36:27    

  10月7日,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0月7日是國慶小長假最後一天,長三角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當日預計發送旅客182萬人次,鐵路部門對客流飽滿方向增開194列旅客列車增加運力,高效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客運服務工作,確保旅客安全、有序、放心出行。

  據悉,今年國慶黃金周運輸期限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計11天。受疫情形勢和防控政策、客流出行方式變化等影響,長三角鐵路探親流、省內短途遊佔比較大,並呈現假期頭尾客流出行集中的特徵。在10月1日至6日的6天裏,長三角鐵路共發送旅客1075.3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近180萬人次;其中客流最高峰日為10月1日,當日發送旅客253.7萬人次。

  10月7日當天,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密切關注車票預售及候補訂票情況,科學分析旅客返程出行需求,計劃對長三角區域內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中心城市至寧波、溫州、衢州、鹽城、徐州、阜陽、安慶、蕪湖等重點城市客流集中線路,以及福州、長沙、南昌、漢口、鄭州等客流飽滿方向採取增開列車、動車組重聯等措施增加運力。

  國慶小長假期間,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落實落細屬地疫情防控舉措和客運服務措施,努力提升旅客出行體驗。所有客運車站在做好旅客進出站測溫、站車通風消毒、防疫廣播宣傳、候車區專人巡視等工作的同時,積極配合屬地政府防疫部門落實健康碼、行程卡、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查驗要求,杜絕不符合出行條件的人員進站上車。上海、上海虹橋、上海南三大火車站完善高峰客流組織方案,根據進站客流變化動態調整旅客進站通道數量;同時加強與地方交通管理部門溝通聯動,在客流高峰時段加密公共交通運營頻次,加開地鐵1、2、10號線夜間定點加班車,全力疏解返程大客流。杭州東、杭州站聚焦老年、脫網等特殊旅客群體在掃碼出行等方面遇到的困難,開設售票專窗和流動崗點,提供現金支付、人工引導等面對面服務;車站“之江心驛”雷鋒服務站增派志願服務力量,為老弱病殘孕等重點旅客提供電話預約、接送站等便民服務。合肥南、合肥站加強進站口、閘機、電梯口等安全關鍵部位的值守,做好客流疏導、問詢解答等服務,防止旅客聚集;同時預判客流集中到達時段,協調地方防疫部門增加出站兩碼聯查通道數量,保證出站通道順暢不堵塞。針對陰雨天氣給旅客出行帶來的影響,合肥、杭州客運段加強對旅客列車車廂通過臺、連接處、車梯等重點部位的防滑工作,及時清理雨天積水,做好安全提示和扶攜服務,確保旅客乘降安全。上海、南京客運段對旅客列車到府把手、衛生間、洗手池、人行過道等使用頻率較高的重點公共部位及設施做好保潔消殺,加強廣播宣傳和車廂內巡視,同時備有一次性醫用口罩、消毒濕巾等,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旅客。

  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部署,9月10日起到10月31日止,旅客進站乘車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請提前做好準備;跨省流動人員抵達目的地後,請積極配合當地政府防疫部門完成“落地檢”;許多城市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火車站,務必要認清票面標注的站名,勿因跑錯乘車站而耽誤行程。

來源:澎湃新聞    | 撰稿: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