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文旅 新聞詳情
清明小長假催熱“拼假遊” 多條賞花遊線路熱度飆升
發佈時間 | 2024-03-19 09:22:50    

   距離清明小長假還有半個月,不少人開始提前規劃清明節出遊。今年清明假期為4月4日—6日,不少網友分享了清明節“拼假”攻略:可以選擇“請三休八”,從3月30日一直休到4月6日。加上今年春季氣溫較低,許多花期相比往年延遲不少,賞花踏春遊將成為清明出遊主流。

  目前杭州出發有哪些國內外熱門賞花線路?機票價格如何?潮新聞記者幫大家盤點下。

  日本大阪、南韓濟州成為出境賞櫻頂流

  今年春季氣溫較低,眾所期待的櫻花季較往年推遲,清明小長假恰好正值日本、南韓的賞櫻季,日本大阪、東京,南韓首爾和濟州島成為熱門之地。現在離清明小長假還有半個月時間,辦理簽證還有充裕時間。

  潮新聞記者上網查詢了下,三月底四月初是日本賞櫻旺季,受市場供需影響,目前杭州飛大阪機票價格已經上漲,3月30日杭州飛大阪機票單程含稅3769元,4月1日機票含稅價格為2825元,4月3日價格下降到1846元。大阪飛杭州回程含稅機票4月5日為1891元,4月6日機票價格最高為4456元。這樣看來,如果想要拼假,選擇4月1日去程,4月5日返程最為划算。

  相比之下日本另一個賞花頂流城市東京的機票要貴得多。由於杭州至東京直飛航線只有兩個航司執行,航班數量較少,機票價格波動特別明顯。3月30日杭州飛東京單程含稅價格為7850元,4月1日機票含稅價格為4422元,4月3日機票價格為6107元。4月5日、6日東京飛杭州返程含稅機票價格為4224元。記者算了下,如果選擇機4月1日出發,4月5日返程,往返含稅價格8646元。

  如果認為日本機票價格太高,不妨選擇去南韓賞櫻。3月31日杭州直飛首爾含稅機票價格為923元,4月1月含稅機票價格為873元,4月5日首爾直飛杭州返程機票價格為837元,4月6日票價為1882元。

  另一個南韓免簽地濟州島的機票價格則更低。3月31日杭州直飛濟州島含稅機票價格為579元,4月5日濟州島飛杭州返程機票價格為1070元。機票價格低到誘人,拿起行李“説走就走”。

  庫爾勒看梨花 武大賞櫻 畢節看杜鵑

  國內三條航線熱度飆升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每年的4月初,從冬眠中甦醒過來的庫爾勒綠洲上,都會鋪天蓋地般開滿了盛開的梨花。此前潮新聞記者曾經報道過,3月31日民航開始執行夏秋航班,杭州即將開通飛庫爾勒的航線。目前3月31日杭州飛庫爾勒機票價格為1132元,4月5日庫爾勒飛杭州機票價格為900元,往返含稅價格2000元左右,相比于暑期新疆旅遊旺季,這個價格已經很低了。

  “武漢大學的櫻花又開了!”每年春季,去武大賞櫻成為年輕人Citywalk的主流,三天小長假,去武大看櫻花,登黃鶴樓看景,再嘗嘗漢中的美食,城市文化性和趣味性並存。

  4月3日杭州飛武漢最低機票價格為486元,4月6日武漢飛杭州最低機票價格為528元,來回往返1000元左右,最重要的是飛行時間只有一個小時,早上出發,中午就能在武漢街頭吃上一碗熱氣騰騰的熱幹面。

  貴州畢節的百里杜鵑花被是全球最大的原始杜鵑花園之一,今年杜鵑花盛開花期從3月15日到4月20日,遊客除了賞花之外,遊客還可以領略到獨特的地貌景觀和民族文化。目前杭州已經開通直飛畢節的航班,4月3日直飛價格為799元,4月6日返程價格為801元。目前貴州當地開出多條賞杜鵑花公交專線,方便遊客出行。

來源:潮新聞    | 撰稿:陳棠棣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