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文旅 新聞詳情
春意漸濃 杭州的玉蘭長成了“愛你”的模樣
發佈時間 | 2024-03-15 09:20:21    

   這兩天,在杭州市拱墅區武林路六公園公交站旁,一株酷似“愛心”狀的玉蘭樹亭亭玉立,花開正盛,為杭州這座充滿幸福感的城市增添了幾許浪漫。

e7e5a548fd887777749ef825f8db31a.jpg

  杭州市城管局供圖

  為了這抹春色,不少市民朋友紛紛趕來一賞。“特意過來打卡的,它的樣子太特別了,是滿眼的粉色心動呀!”趙婷和同伴們在玉蘭樹底下打卡拍照。

  偶然路過此地的市民王先生也同樣被它吸引,駐足了一會兒,而後掏出手機記錄下這美麗一角,“真沒想到,玉蘭還會長成這樣的形狀,心情也由此開朗了。”

  記者了解到,武林路上這棵玉蘭樹為二喬玉蘭,又名硃砂玉蘭,是玉蘭和木蘭的融合種,廣泛用於公園、綠地和庭園等孤植觀賞。而這棵“愛心”玉蘭的胸徑約14公分,看似不大,但卻已有超20年的樹齡。

  這株玉蘭花樹是不是經過修剪才“凹”出了這個造型?也有市民發出疑問。對此,養護工人李師傅表示,修剪是有的,但都是按照專業標準一枝一葉規範作業,對於這個“小確幸”,他也很意外。

  “我從3年前開始武林路段的行道樹養護,當時這株玉蘭還比較乾癟,花開得也不飽滿。我按照綠化專家的指導意見,對武林路沿線每一株玉蘭樹進行施肥、打藥、修剪。尤其修剪方面,會進行定期作業,將徒長枝、枯枝、衰老枝剪掉,避免影響來年開花。”李師傅説,“剪著剪著,‘醜小鴨’就剪成了‘粉天鵝’,現在看到還是挺欣慰的。”

  記者從拱墅區城管局獲悉,杭州地區的玉蘭花一般在3月中旬始花,3月下旬進入盛花期,至4月初凋謝,花期為10-20天。除了“愛心”玉蘭,武林路沿線兩側共有白玉蘭、二喬玉蘭25株,近日正值花期,想要觀賞打卡的市民朋友們可要抓緊嘍。

來源:潮新聞    | 撰稿:李心怡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