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文旅 新聞詳情
不用人擠人,杭州這裡的玉蘭花也很好看!
發佈時間 | 2024-03-12 09:39:50    

   “看來月下渾無色,卻認枝頭有暗香。”

  這幾日,天氣漸暖,走在路上,隱約聞到空氣裏有股淡淡的芳香,抬頭時欣喜地發現:“玉蘭花都開了呢!”

  玉蘭花是早春時節最早開放的花之一,又有望春或迎春花一説。因此,也有説法稱“一樹玉蘭花,賞盡天下春。”

  這兩年,杭州大運河附近的一條市井小巷——寧波路,因為玉蘭花火了!這條260米的窄巷,卻佇立著42棵玉蘭樹,在春日時綻放,玉樹瓊枝,極為壯觀。

  每年三月初,“寧波路玉蘭花”成了春日限定“頂流”,在社交媒體上掀起討論高潮。

  踏入寧波路,整條街的玉蘭映入眼簾,繁盛又浪漫。從路的一頭望過去,朵朵玉蘭綴在枝頭,花開連成一片。玉白、姹紫,風吹時,花瓣在空中紛舞,唯美至極。許多市民和遊客都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刻的美景。

  一排排玉蘭樹高大寬闊且無葉,一株株乾淨利落的禿枝上,玉蘭傲然開放,潔白無瑕,花萼處還有一抹紅色,透著嬌俏,散發出陣陣清香。

  寧波路的北側是玉蘭,南側是廣玉蘭,一邊開花的時候,另一邊剛好樹葉茂密,輪著開花,讓整條路在春夏都浸在花香裏。

  賞完玉蘭花,還能就近在寧波路逛一逛,去膠片模擬店淘一淘心愛的膠片機,去暮雲茶室喝一杯潮汕特色茶,在花四禧喝一杯咖啡,再露營椅上坐著曬曬太陽,感受春的氣息!

  除了寧波路,武林路、香積寺、西湖文化廣場……這些拱墅地標附近的玉蘭花也競相開放。玉蘭花的花期很短,等天晴時,快帶上相機,出去拍玉蘭花吧!

  拍攝小Tips

  · 早上和下午光線柔和,宜出片;

  · 玉蘭花較高,長焦鏡頭更適合拍攝;

  · 可以借助鏡子等道具增加畫面的層次感;

  · 單純拍攝玉蘭花會有些審美疲勞,可以融入路牌、路人、路燈、屋檐等元素。

來源:潮新聞    | 撰稿:黃葆青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