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文旅 新聞詳情
春天怎麼少得了露營?杭州露營地攻略來啦
發佈時間 | 2024-03-12 09:40:40    

   一個天幕,一把桌椅,就可以在山河湖海“安營紮寨”;三五好友,一個飛盤,便可以在大自然裏肆意撒歡。

  微風和煦,陽光暖暖,這個春天不如“趣”露營。據熱心讀者報料,隨著賞花熱到來,露營點扎堆的杭州臨平,也迎來了露營季。

  這個雙休日,去臨平哪露營好?記者整理了一份臨平露營攻略,想趁著好天氣去家門口踏青的杭州市民遊客,趕緊收藏吧。

  露營草坪

  塘棲村大草坪

  露營點推薦:臨平區塘棲鎮塘棲村

  塘棲村大草坪是一處集自然風光、野餐露營、遊玩體驗于一體的綜合性旅遊景點。位於塘棲村美麗鄉村核心區,北塘由初心船、七星蓮廊、健康步道等組成,安靜秀美;南塘由大草坪、清水塘、枇杷林及亭臺連廊組成,區域面積較大、景觀內容豐富。

  核心區“共富樂園”以佔地面積13畝的大草坪為中心,落地了卡丁車、叢林穿越、共富小火車、皮划艇、燒烤野炊等遊樂項目,在這兒可以讓你露營遊樂兩不誤。

  東湖公園

  露營點推薦:小黃鴨帳篷區

  東湖公園是藝尚小鎮重要組成部分,公園水體面積約200畝,湖邊森林綠地約100畝,是一個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相互交融的現代生態公園。

  東湖公園風景秀美、景色宜人,約有100多種花卉,50多種喬、灌木,春季賞花,夏季綠蔭,秋季觀葉,冬季蔥郁。在公園的小黃鴨帳篷區,可以自由露營、運動、聚餐、玩樂,體驗戶外露營的快樂,是休閒娛樂的極佳去處。

  臨平山運動休閒公園

  露營點推薦:臨平區星光街與望梅路交叉口東側

  臨平山運動休閒公園囊括了山谷、河流與植物,同時擁有運動場館和室外運動場地,自然風景與運動元素在這裡完美融合,形成了它的獨特韻味。

  公園的櫻花穀草坪面積1500平方米,櫻花綻放之時美輪美奐,草坪免費開放給市民遊客開展露營、燒烤等活動。草坪附近公共配套設施便利齊全,兒童遊樂區、水上棧橋、水系等休閒項目精彩多樣,是周邊市民出遊的首選之地。

  豐收湖公園

  露營點推薦:臨平區杭海路與科城街交叉口

  豐收湖公園位於喬司國際商貿城中心商務區核心區塊,中央湖區面積90畝,綠化面積85畝,公園設計精於形、勝於意,通過地面、水面、空中多維遊線交織交錯,打造出“人在畫中、畫在人中”的詩畫園林空間。

  寬闊水域、精美園林、豐富景觀與超大草坪,讓豐收湖公園成為熱門露營地。搭好帳篷、鋪上野餐墊,無需遠足,即可親近自然、休閒遊憩,度過美好閒暇的愜意時光。

  露營營地

  去漾邊Camping

  地址:臨平區塘棲鎮莫家橋村

  去漾邊Camping是不過夜輕奢露營營地,營地位於塘棲鎮北塔漾沿岸邊,營地佔地3500平方,山水相依、稻田環繞,在這裡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可以體驗回歸自然的快樂。

  營地主打綜合性輕奢露營,內有露營帳篷、露營天幕等露營設備,也包含咖啡吧、燒烤吧、場景打卡等綜合性服務,客人只需要拎包入營體驗,同時還有各種營地活動,如飛盤活動、音樂互動、篝火晚會、兒童手作、水果採摘、圍爐煮茶等。

  塘棲古鎮酒廠公園

  塘棲古鎮水北街46號

  塘棲古鎮酒廠公園位於塘棲古鎮水北街,原址為同福永酒廠。原廠通過改造、配合燈光,華麗變身成地標性的網紅打卡點,成為古鎮景區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酒廠公園為複合業態結合體,涵蓋咖啡、酒水、露營燒烤、團建派對、草坪婚禮、網紅打卡、古鎮研學等內容,兼具復古時尚與自然休閒,深受年輕人喜愛,在抖音、小紅書主流媒體平臺獲得青睞關注。

  杭州十里牧歌研學營地

  地址:臨平區超梅路與小白線交叉路口南側

  杭州十里牧歌研學營地是一家集農耕體驗、非遺體驗、自然教育、研學旅行、高端露營、企業團建等為主題的戶外營地。

  營地依山傍水,背靠超山風景區,毗鄰百聯奧特萊斯商場,風景秀麗,交通便捷。營地佔地約258畝,稻田面積為120畝,另有兩幢研學房屋建築面積約1500平方米,可同時接待約1000名學生進行研學體驗活動;內有近3萬平方米的草坪,配套有小火車、射箭、皮划艇、電動船、無動力設備等多種遊樂項目,全方面滿足客戶、企業等的戶外露營、單位團建活動。

  九月歡喜營地

  地址:臨平區藕杭線與星港路交叉口西南140米

  九月歡喜營地位於杭州跑步中心公園內,是以城市戶外露營為主題的城市公園營地,營地可同時容納300人以上。公園內擁有3.5公里跑道、綜合球類館、健身中心、足球場、農場、萌寵動物樂園及農業研學、斯巴達勇士類、越野車賽道訓練等項目,為營地露營提供了優質配套。

  營地體驗豐富,動靜皆宜。如果你喜歡靜,營地提供下午茶,輕奢手作、蔬果鮮花,燒烤烤肉,體驗自製手衝咖啡,看老火車頭緩緩而過,放空身心,愉悅當下。如果你喜歡鬧,來營地可以零距離體驗眾多體育娛樂項目,如籃球、羽毛球、足球、飛盤等,還可以第一視角體驗卡丁車的速度與激情。

  綠鷹草莓君主題農場

  地址:臨平區運河街道東明路1號

  草莓君主題農場是一家集現代化草莓種植、研學科普教育、戶外露營、親子農場、民俗體驗、共用廚房等於一體的綜合性主題農場。

  在露營區域,遊客可以盡情享受戶外燒烤、團建、篝火晚會等活動,融入大自然的懷抱,感受自由與舒適。在農場可以採摘獲全國金獎、開花後不使用任何農藥的草莓,還可體驗萌寵樂園、共用農田和多肉小屋等遊覽項目,自然體驗精彩難忘,娛樂活動豐富多樣。

  魚鷹部落

  地址:臨平區塘棲鎮丁河村蝦籠埭68號

  魚鷹部落營地總面積40畝,鄰水而居,環境優美,擁有超大面積室外草坪、現代農業果園與戶外野趣活動園等,有20個固定營位和20個臨時營位,提供室內外場地、餐飲服務、特色咖啡、土鍋土灶、會議配餐等完善的服務與設施設備,營地有原創策劃能力,可承接100人以內的團建項目。

  這裡不僅是放鬆身心的勝地,更是一場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奇妙冒險。

  米樂樂綠野莊園向日葵營地

  地址:臨平區星光街與北沙東路交叉口

  米樂樂綠野莊園向日葵營地融合自然風光、休閒娛樂和商務活動於一體,有露營燒烤、圍爐煮茶、企業團建、生日會、婚慶等項目,並有專業策劃團隊提供個性化服務。

  營地大草坪區域面積約40畝,建有10個戶外固定營位,還可搭建100多個帳篷。營地配置有戶外液晶屏、咖啡間、大小會議室、第三衛生間、母嬰室、洗浴室等,配套設施齊全。

  在豐富多彩的戶外活動之外,營地還開設兒童自然科學課程,不定期舉辦社工節、燈光秀等大型活動。

  在享受春日戶外露營的同時,@浙江消防也提醒,外出露營時,遊客要嚴格遵守景區的安全規定。一起收好這份露營提醒吧:

來源:潮新聞    | 撰稿:楊希林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