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技
南縣科學技術和工業資訊化局組織召開2023年“智賦萬企”行動工作部署會
作者:周洳宇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3-05-19 19:26:07責任編輯:

5月17日下午,南縣科學技術和工業資訊化局組織召開了2023年“智賦萬企”行動工作部署暨專精特新案例分享會。

數字化轉型一直是制約南縣工業經濟發展的重要因素,推動食品、紡織等傳統産業數字化轉型對構建南縣新發展格局、提升産業鏈現代化水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會上,用友軟體、單仁資訊、博與文公司對數智製造、工業服務網平臺應用、品牌能力提升等領域做了典型的案例分享。隨後,科工局解讀了《湖南省“智賦萬企”行動方案(2023-2025年)》,並對全縣工業企業下一步如何發展數字經濟、推動企業數字化轉型做了具體的部署。

會議指出,企業家要轉變思維方式,充分認識到數字化轉型對於企業長遠發展的重要性,深刻領悟開展“智賦萬企”行動是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國家重要先進製造業高地的必然要求。針對中小企業“不願轉、不敢轉、不會轉”等問題應該採取逐步推進、以大帶小等方式,助推企業基礎設施水準、技術創新水準、數字服務水準“三提升”,引導更多規模工業企業走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智慧化道路,為南縣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新的更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