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堅決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
作者:江懷遠 曾華 來源: 時間:2022-04-08 15:09:27責任編輯:李哲

4月7日,益陽市委書記瞿海深入桃江縣調研疫情防控、早稻生産、企業運作等工作。瞿海強調,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黃道安,副市長楊智華參加調研。

image.png

瞿海首先來到平洞高速桃花江鎮疫情防控諮詢服務站,向值守人員表示慰問,並詳細了解該服務站疫情防控情況。瞿海強調,做好疫情防控仍然是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警惕,狠抓疫情管控不鬆懈,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不動搖。要加強服務站設施標準化建設,切實做好一線防疫人員後勤保障工作。要在守住站點關卡的同時,紮實做好面上的防疫工作,堅持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機制,持續開展“敲門行動”,構建最嚴密的防控體系,努力用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

在桃花江鎮花園洞村千畝示範田,瞿海與種糧大戶親切交談,詳細了解早稻育秧、農機社會化服務、農藥化肥使用、耕地地力等情況。瞿海強調,要全力以赴穩面積、增産量、保品質,確保糧食安全。要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堅持科學耕種,進一步推進化肥農藥減量增效,對化肥農藥使用後留下的包裝、瓶罐等要集中收儲、分類處置。要推廣良種良法,採取綜合有效措施改良農田土壤,種出更多綠色、優質糧食。

image.png

在桃江竹産業示範園,瞿海走進萬維竹業生産車間,實地察看企業生産經營情況。瞿海強調,要大力扶持桃江竹産業發展,把竹産業打造成桃江“一縣一特”主導産業。要把握機遇,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做好竹資源培育、基地建設,打造“農戶+基地+合作社”模式,完善竹産業鏈條,進一步增加農民收入和村集體經濟收入,以産業帶動鄉村振興。要挖掘竹文化、做活竹文章,推動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努力建設竹産業強縣。

image.png

在國辰高科産業園、湖南博明英光學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福德電氣有限公司,瞿海強調,要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確保各項防控制度和要求在企業落到實處。要及時將各項紓困惠企政策宣傳到位、落實到位,及時幫助企業解決疫情防控和生産發展過程中的難題,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企業生産經營的影響,全力保障企業正常生産運營,堅定企業發展信心。要將好的運營模式運用好、發揮好,引進更多優質企業,進一步穩定産業鏈供應鏈,不斷把企業做大做強,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