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黨建引領檢驗工作——記益陽纖監中心新疆監管棉檢驗
作者:張勇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2-01-17 13:38:52責任編輯:

2021年度的新疆監管棉檢驗工作如期拉開序幕,益陽纖監聞訊而動,在中心辦公會上,主任胡建軍主動帶頭挂帥出征。作為一名有著二十多年黨齡的黨員幹部在動員會上充分發揮了先鋒模範帶頭作用,體現了當代黨員同志敢於擔當、勇於奉獻的責任使命。益陽纖監首批進疆人員就有四名黨員。

湖南纖檢進疆立馬就成立了湖南省纖檢駐阿克蘇臨時黨支部,益陽纖監胡建軍任支部副書記,張勇任宣傳委員。其他黨員為成員。充分體現了黨支部在檢驗工作中戰鬥堡壘作用。

新疆監管棉公檢工作已開展了三個多月,益陽纖監工作人員在氣候環境惡劣、工作條件艱苦、疫情防控依然緊張的情況下,敢打硬仗、善打硬仗,依舊堅守在各個崗位上。受到省局、上級相關部門、棉花監管庫的高度讚譽。截至目前,在省局的帶領下完成新疆監管棉公證檢驗18萬多噸。

十月以來,天氣越來越寒冷,氣溫已降到零下十幾度,給公檢人員帶來了不小的挑戰,每天的室外工作有五個多小時,許多同志手指甲都被棉包刮掉了半截,鮮血直流;耳朵凍的生了凍瘡,直癢難耐;每天在倉庫檢驗要行走十來公里,倉庫有五個區域,一天有二十幾個批次將近九百噸,分在不同的區域,腳都磨的起了泡;由於氣溫低帶著口罩呼吸出來的空氣立馬就在眉毛和帽子上結了冰,口罩裏都能滲出水珠;每一星期就得做一次核酸檢測等,他們克服種種困難,忍著刺骨的嚴寒,披星戴月,毅然奮戰在公檢一線。

張勇同志是一名15年黨齡的黨員了,從部隊轉業安排在纖監中心工作。進疆公檢有著三年的工作經驗。參加湖南局在新疆檢驗的工作中連續兩年擔任臨時黨支部支委委員。今年在現場檢驗又擔任現場安全員兼掃描測回潮的工作。每天起立下蹲動作要重復3000多次,累得腰酸腿疼,雙手磨起厚繭,沒有出現過絲毫的差錯。天氣十分乾燥,風沙又比較大,紫外線照射十分強烈,臉上都被口罩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成了檢驗人員們臉上靚麗的風景線。也充分體現了一名共産黨員的模範作用。

在氣溫零下十多度的露天倉庫現場檢驗的同志們耳朵、鼻子凍得疼痛難忍,手凍僵了,腳凍麻了,但他們從不叫苦、叫累。艱苦的環境、繁重的工作,需要的不僅僅是體力支撐,更是對毅力與耐力的考驗,也是對細心、信心、責任心的考量。公檢隊員們舍小家,顧大家,一心撲在工作上。默默無聞地奉獻,守護著監管棉花的品質天平。

一個人幾天做好同一件事情可能是衝動,幾年做好同一件事情可能是興趣愛好,十幾年如一日做好這件事那就是執著和熱情了,我們的隊伍中絕大多數都是參加過十多年公檢的老隊員了,他們就是懷著這種執著和熱情堅守著監管棉花的檢驗工作。他們深知棉檢師不是偶像,受人敬仰;棉檢師不是明星,婦孺皆知……相比之下,他們所做的一切,是那麼普通,那麼平凡,那麼瑣碎。面對大千世界,他們心懷淡泊,嚴格要求自己,充分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用真誠的工作熱情,充足的工作幹勁,永不停歇的進取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用青春和汗水譜寫無怨無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