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觀察
沅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積極開展“掃樓”“掃街”整治金融領域亂象專項行動
作者:曹思敏 崔婕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2-13 11:55:12責任編輯:

為深入推進金融放貸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有效遏制“套路貸”、非法高利放貸、非法集資等金融亂象,切實做好涉眾型非法經營整治工作,沅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自11月15日起開展了為期兩周的“掃樓”“掃街”整治金融領域亂象專項行動。

本次行動緊緊圍繞金融放貸領域“行業清源”相關要求,重點檢查了我市中心城區沿街門店、酒店賓館等人流量較大的場所。在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按照“三到”--經營場所要走到,實際負責人要見到,經營情況要了解到;“三核”--核證照、核人員、核業務;“一告知”--將有關法律政策告知公司機構負責人的方式,逐樓逐街進行排查和登記造冊,排查相關企業是否有無證無照經營、發佈違規投融資廣告等違法違規行為。

截至目前,該局共出動執法人員138人次,共排查了24家機構,暫未發現違法違規行為。下一步,該局將繼續加大對金融領域亂象的整治力度,一旦發現問題,堅決打擊整治。做到早識別、早預警、早發現、早處置,防止其成為滋生黑惡勢力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