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鄉村振興
益陽桃江:“養殖業科技示範基地”又迎來一批“新學員”
作者:劉亞麗 賀湘玲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2-06 12:32:10責任編輯:

12月1日上午,來自各鄉鎮的23名養殖示範主體、養殖大戶前往桃江縣“養殖業科技示範基地”——桃江縣晉熙生態養殖場現場觀摩學習,詳細了解了場主胡必田的創業之路、標準化建設、主推技術等情況。今年以來,基地先後接待養殖同行觀摩學習23批次,帶動20個科技示範主體及周邊農戶制定相應的技術標準,指導養殖戶查漏補缺,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等工作。

桃江縣晉熙生態養殖場,是桃江縣2021年養殖業科技示範基地,養殖場年可出欄商品豬4000頭,在縣畜牧水産部門的專業指導下,養殖場嚴格按照全國基層農技推廣體系改革與建設補助項目養殖業科技示範基地的建設要求,主推非洲豬瘟常態化防控技術、抗生素減量替代技術,將養殖場建成集示範展示、指導培訓、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一體化的養殖業科技示範展示基地。同時養殖場注重生態養殖,將生産過程中産生的糞污到附近種養基地就地消納,資源得到充分利用,有效保護了生態環境。

現場觀摩後,縣畜牧水産中心組織養殖大戶前往鸕鶿渡鎮人民政府,參加養殖技術專題培訓。養殖大戶紛紛表示,“通過這樣的現場觀摩教學,收穫很大,解決了平時養殖過程中遇到的許多困惑,更加有信心發展生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