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鄉村振興
益陽沅江:夯實蔬菜産業基礎 推動陽羅經濟發展
作者:楊嬌艷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2-03 12:00:56責任編輯:

近年來,益陽市沅江市陽羅洲鎮利用光熱充足、水源充沛的湖區氣候特色和多年種植蔬菜的傳統優勢,大力推動蔬菜基地建設。如今,勝利村宴府農業蔬菜基地已經成為當地農民增收的重要途徑,陽羅洲鎮政府對此高度重視,呼籲要多措並舉推動宴府農業蔬菜基地向專業化、規模化、品牌化發展。12月1日,陽羅洲鎮黨委書記肖耀南深入宴府農業基地開展考察工作。

肖耀南一行深入田間地頭,實地查看蔬菜基地的種植面積、規模和水源設施,詳細了解蔬菜基地的種植品種、種植技術、運輸配送、安全保障和農戶就業等情況。考察期間,肖耀南就蔬菜基地在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困難與問題與基地負責人深入探討,他建議:一是要整合帶動全村閒置土地發展蔬菜種植業,擴大種植規模,增加當地就業人員,吸收貧困戶、村民就業;二是要加大蔬菜科技工作的投入力度,政府部門、企業和基地協力引進核心技術,大力推廣水肥一體化技術、病蟲害綠色防控技術、機械化輕簡化栽培技術等;三是要注重食品安全,嚴格按照各類蔬菜生産標準,積極對接市場需求,確保消費者買的放心、吃的健康。

考察結束後,肖耀南肯定了宴府農業蔬菜基地取得的成績,並鼓勵蔬菜基地要切實擔起社會責任,帶領全村人民邁出鄉村振興堅實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