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品牌教育
益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通過教育部備案
作者:廖簪 來源:益陽日報 時間:2021-11-17 12:43:21責任編輯:

近日,教育部辦公廳公佈2021年度第二批省級人民政府審批設置的8所專科層次高等學校備案名單,益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位列其中。這標誌著益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正式通過教育部備案,納入專科類高等學校序列。

益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是以益陽師範學校為基礎,由益陽市人民政府投資13億余元建設的一所培養義務教育、學前教育教師的高標準、現代化地方師範高等專科學校。2020年9月21日,市委常委第27次會議決定籌建益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選址原湖南城市學院朝陽校區作為新建益陽師專校區,以市城投公司為建設主體,實施“交鑰匙”工程。2021年3月1日,益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建設工程項目納入省重點建設項目正式開工開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動下,各相關單位全力配合,通過近一年的努力,學校一期建設項目交付使用,9月12日,2500名新生順利報到開學。9月8日,學校接受省高校設置評審專家組的現場考察評估,通過省高校設置委員會集中評審、省教育廳公示,報經湖南省人民政府審核,11月11日正式通過教育部備案。

根據省人民政府批復,益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招收高中畢業生,學制三年,辦學規模為5500人。學校將為全市提供穩定的小學和學前教育師資來源,有效解決教師數量不足、結構不優的問題,進一步夯實我市基礎教育基礎。至此,我市全日制高等學校達5所,包含1所全日制本科、2所高職、2所高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