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副總理:喬治亞將為"一帶一路"建設貢獻力量

發佈時間: 2017-05-13 13:30:32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李銘 | 責任編輯: 袁放

關鍵詞: 喬治亞,一帶一路,政治互信,互聯互通,貿易與投資

喬治亞副總理:喬治亞將為'一帶一路'建設貢獻力量
    5月8日,喬治亞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庫姆西什維利在第比利斯接受新華社專訪。喬治亞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庫姆西什維利在赴華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前夕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偉大構想,喬治亞將積極參與本次高峰論壇,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貢獻自己的智慧與力量。新華社發(伊杜阿什維利攝)


(原標題:喬治亞副總理庫姆西什維利:喬治亞將為“一帶一路”建設貢獻力量)

喬治亞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庫姆西什維利在赴華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前夕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偉大構想,喬治亞將積極參與本次高峰論壇,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貢獻自己的智慧與力量。

庫姆西什維利説:“‘一帶一路’將密切各國人民的往來,促進沿線各國互聯互通,增加彼此間的貿易與投資。”他表示,喬治亞是古代絲綢之路上的重要一站,喬治亞熱情歡迎“一帶一路”倡議,並將積極參與。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國際金融機構的支援下,喬治亞正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以更好發揮亞歐交通樞紐的作用。

庫姆西什維利對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寄予很高期望,認為它將“有力促進國際交流與合作”。他説,在本次論壇上,喬治亞將就如何促進各國互聯互通、消除貿易壁壘、增進人文交流、擴大教育投資等問題同與會各國代表深入探討,以確定當前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優先合作領域。

庫姆西什維利説,近年來格中經貿關係飛速發展,中國已經成為喬治亞最重要的經貿夥伴之一。中國企業在金融、旅遊、製造業等領域的投資不斷增長,包括中國新疆華淩集團在內的幾家中國企業已經發展成為在格外資的領跑者。他説:“兩國即將在本次高峰論壇上簽署自貿協定,這也充分體現了兩國合作的高水準。”

庫姆西什維利還表示,近年來格中兩國保持了密切的高層交往,政治互信不斷增強。他本人多次訪華,親眼見證了兩國關係的不斷發展。他説:“在兩國政府的積極努力下,格中關係目前處於歷史上最好時期。我們將在本次論壇上再次向中國朋友表明,喬治亞是中國可以信賴的合作夥伴。”

1   2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