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永嘉:春日賞花激發鄉村旅遊新活力

時間:2024-03-19 16:18:16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溫州櫻花園 永嘉縣委宣傳部供圖

櫻花紅陌上,幽香十里繁。隨著櫻花花期的到來,位於永嘉鶴盛鎮的溫州櫻花園通過“微改造、精提升”成為備受年輕人青睞的打卡地,燈籠、姻緣橋、漢服等國風元素隨處可見,加上各品種櫻花漸次盛開,引得遊客紛至遝來。“賞花經濟”美了村莊富了村民,成為激活春季旅遊消費的一大亮點。

走進溫州櫻花園,櫻花樹在山溪兩旁綻放,隨著山路蜿蜒,好像一條粉色的彩帶,勾勒出別具一格的美景。古香古色的小船漂浮在綠水之上,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打卡拍照。“這邊有古風亭、小船,意境很美,我很喜歡。”來自溫州的遊客曾小花説道。

溫州櫻花園 永嘉縣委宣傳部供圖

漫步櫻花園內,粉色櫻花與各類國風元素相得益彰,遊客的拍照需求也催生了漢服館的火熱,在吸引新客的同時也喚回不少“回頭客”。溫州遊客金深韻便是其中之一,她説:“去年過來就是單純欣賞櫻花的,今年感覺元素豐富了很多,可以在這邊打卡拍照。”另一邊,遊客季甜甜則將美景裝進自己的手機:“這些國風佈置還蠻新穎,有機會我也要穿著漢服過來拍照。”據櫻花園漢服館負責人蘇凱介紹,近期遊客對漢服熱情高漲,每天可出租大約30套次。

據櫻花園抖音運營方負責人鄢豪介紹,截至目前,今年櫻花園最高單日客流量已破萬,一派熱鬧景象,接下來三期櫻花即將盛放,預計下周將迎來最佳賞櫻期。“三期櫻花這幾天就會陸續開放了,本週末和下週末都是比較好的賞櫻時段。”鄢豪説。

溫州櫻花園 永嘉縣委宣傳部供圖

盛開的櫻花吸引了遊客,也帶動了當地的旅遊發展,為村民農副産品銷售、民宿、農家樂經營帶來了更多人氣,成為實實在在的“美麗經濟”。當地村民李招飛姑嫂二人在景區裏支了個麥餅攤,每天都能賣出幾十個麥餅,“花期有限,所以我們要抓緊機會,生意好心情也好。”櫻花園附近的農家樂老闆麻仙琴説,隨著賞花遊熱度持續攀升,店裏的客流量翻了幾倍,雖然店比較小,但是一天的客流量也有近百人了。“有了櫻花園,對我們村裏的旅遊經濟還有環境都是有帶動的,很好很好,覺得蠻開心的。”(永嘉縣委宣傳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