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振豐察看“強城行動”品質提升工作 讓人民城市更有溫度

時間:2024-03-18 15:59:15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鄭序

3月17日,溫州市委書記張振豐率隊察看“強城行動”品質提升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踐行人民城市和公園城市理念,科學化、體系化實施“強城行動”,堅持“五城三園”同向發力、全域提升,統籌抓好環境美化、功能完善、産業育強,加速提升“八化”水準,以更優城市品質吸引青年人才近悅遠來,努力讓人民城市更具質感、更有溫度。

從溫州市行政中心出發,張振豐與屬地、市直相關部門負責人仔細察看道路沿線環境整治提升情況。他指出,要以“繡花功夫”做好精細化管理,一體推進綠化、美化、序化、亮化、文化、低碳化、智慧化、國際化,協同發力落實“留、改、拆、補、建”等措施,有序抓好“金角銀邊”環境治理、改造利用,利用橋下空間、地下空間佈局嵌入式體育休閒、公共停車等設施;加大環保基礎設施建設和污水治理力度,下大力氣提升截污納管、生態修復水準,讓水清岸綠、河暢景美成為常態。要發揮地域環境、植被、文化等獨特資源優勢,在有機更新中彰顯整體大美氣質,打造都市圈、城市群中“最溫州”的山水公園城市。

在中國眼谷,張振豐實地參觀眼谷小鎮客廳、眼健康産品展示館等,詢問了解平臺建設和成果轉化新進展,並勉勵眼谷錨定世界一流目標,加快形成眼健康領域決定性優勢。張振豐強調,推動城市能級躍升、層次提升、實力攀升,産業是關鍵抓手。要聚焦培育和壯大新質生産力,加快構建現代化産業體系,高標推進“一港五穀”建設,加大重大項目建設和“雙招雙引”力度,加快戰略性新興産業集聚發展、傳統優勢産業轉型升級,以産業振興帶動人才人口集聚、高端要素匯聚,持續激活高品質發展新動能。

張振豐實地察看濱水綠道旁利用“金角銀邊”改造的露天籃球場後指出,要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聚焦全齡友好社會建設,緊扣各年齡段群眾需求完善公共服務配套,在濱水綠道、城市公園、口袋公園等公共空間植入更多服務功能、打造豐富項目場景,完善“15分鐘公共服務圈”,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張振豐強調,“強城行動”承載著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屬地和市直部門負責人要堅持以群眾視角看待問題、推動工作,深入基層一線體驗併發現群眾生産生活中遇到的難點堵點問題,針對性抓好補短提升,合力推動民生持續改善,以實際行動和紮實成效詮釋“強城為民”的使命擔當。

溫州市領導王軍、李無文、陳應許、曾瑞華一同察看。(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