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南水北調”(永嘉片)順利進入勘察施工階段

時間:2023-03-15 16:13:0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笑銀 張慧萍

近日,溫州甌江上多了一艘水上鑽探施工船,船上人員有條不紊地忙碌著,他們正是溫州市勘察測繪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溫州市勘測院”)的一線作業人員。作為抗旱保供的重大民生項目,甌江南北聯網保供水應急工程(永嘉片)已順利進入勘察施工階段。

據了解,甌江南北聯網保供水應急工程(永嘉片)是在溫州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下,為解決近年來尤其是2022年下半年,永嘉片區域生活供水困難而開工建設的重大應急民生項目。該工程起點為鹿城區鞋都大道,終點為永嘉縣甌北鎮陽光大道堤岸南側,供水管道總長度約1.65千米,供水規模為7萬立方米/天。

面對工期緊、穿越地形複雜、江上施工難度大等問題,溫州市勘測院積極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成立工人先鋒突擊隊,開展克難攻堅行動,全面提升工程“加速度”。據現場施工人員介紹,下套管是工程最大的難點,面對湍急的水流,一線人員需要用繩索拉住套管,花費七八百斤的力氣才能平衡水流的衝擊力,穩住套管,控制垂直度,確保江上鑽探順利進行。

據溫州市勘測院項目負責人介紹,此前,該院順利完成了甌江南北聯網保供水應急工程(樂清片)的勘察測繪任務,為永嘉片的順利施工提供了成功樣板。隨著項目的推進,永嘉片工程將於6月底前完工通水,通水後將提高永嘉縣的供水系統抗風險能力,同時起到合理開發利用水資源,實現溫州市大都市區範圍內城市水資源合理配置,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的作用。(笑銀 張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