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振豐:為高品質發展提供財政有力支撐

時間:2023-03-22 16:13:54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繆眎眎 溫世萱

3月21日,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振豐在市財政局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財政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積極的財政政策要加力提效”要求,進一步統籌做好聚財、管財、理財、用財各項工作,努力為溫州做強做大“全省第三極”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座談會上,張振豐聽取市財政局工作彙報,並對市財政局近年來在服務大局、向上爭取、改革創新、隊伍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張振豐指出,要以更強擔當促發展,充分發揮“集中財力辦大事”的優勢,聚焦國之大者、省之要事、市之重點,主動謀劃、靠前服務,科學合理配置財政資源,確保財政資金用在“刀刃”上。要充分發揮財政資金“四兩撥千斤”的作用,圍繞科技創新、産業培育、助企紓困等重點工作,把有限的財政資金用在最有效率的地方,實現財政資金效益最大化。

張振豐強調,要以更寬思路理好財,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多措並舉抓增收、厲行節約抓支出、績效優先抓管理,科學精細做好“收、支、管”文章。要以更大力度向上爭,緊抓政策窗口期,緊盯政府債券、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省“8+4”政策體系等重點領域,加大向上爭取力度,力爭有新的更大突破。要以更實舉措防風險,把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作為財政監督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嚴密防範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和財政收支平衡風險。要以更高標準強自身,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練就過硬看家本領,人人爭當勤廉標兵,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財政幹部隊伍,更好助力溫州續寫創新史、走好共富路、爭創先行市。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楊勝傑參加調研。(繆眎眎 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