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濤:堅持以文鑄城以文惠民以文興市,推出更多有溫州辨識度的文化明珠

時間:2023-02-17 16:10:1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楊世朋

2月16日,溫州市委書記劉小濤專題調研文化工作。他強調,要圍繞全面推進文化振興,堅持以文鑄城、以文惠民、以文興市,深入推進“三年百項文化工程”,緊扣時間節點,層層抓好落實,加快推出更多有溫州辨識度的城市地標、文化明珠,全面展現千年甌越文化的獨特魅力和深厚底蘊,為續寫創新史、走好共富路、爭創先行市提供源源不斷的文化力量。

劉小濤察看溫州市美術館項目現場,了解項目建設推進情況 圖源:溫州發佈

溫州文化展示中心正處於樁基及圍護樁施工階段。劉小濤實地督查項目推進情況,要求以一流標準推進項目建設,進一步細化布展方案,精益求精打造溫州文化新地標。他要求施工方加大力量投入,在確保品質和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工期往前趕、效率再提升,推動項目早建成早投用,讓溫州市民早日享受“文化盛宴”。同時要加強服務保障和線上督查,把這件民生實事辦好。

劉小濤察看濱江新城核心區塊規劃建設、項目進展等情況 圖源:溫州發佈

毗鄰溫州文化展示中心的濱江新城核心區塊,正加速崛起一座座總部大樓。劉小濤察看規劃建設、項目進展等情況,他叮囑要圍繞培育壯大城市經濟和生産性服務業,持續完善濱江商務區功能配套,進一步提升城市能級和品質。他強調,當前全市上下正處在全力“拼經濟”關鍵階段,各地各部門要大幹快幹、狠抓落實,加大重大項目、重點工程推進力度,為“開門紅”奠定堅實基礎。

劉小濤察看少藝校兒童藝術劇院項目 圖源:溫州發佈

溫州兒童藝術劇院新建工程是我市兒童友好城市建設的重點項目。劉小濤詳詢項目概念設計,與各方一同商討優化方案。“甌居海中,劇院要成為溫州城市的珍珠”,劉小濤指出,兒童藝術劇院是孩子們歡樂的海洋,要聚焦兒童友好,突出場景設置,優化業態佈局,讓劇院成為孩子們想去愛去的“藝術魔力場”。他叮囑要以海納百川的胸懷優化方案,明確項目“時間表”和“施工圖”,全面加快建設進度。

劉小濤察看溫州之光·東嶼遺存公園項目現場 圖源:溫州發佈

“克難點、抓重點、保節點,倒計時62天,加油幹!”在東嶼電廠有機更新項目二期工程一標段現場,一塊指示牌分外醒目。劉小濤進工地、看進度,詳詢改造施工方案,對幹事創業的精氣神點讚。他勉勵大家發揮連續作戰精神,保質保量推進工程建設,著力打造文化展示空間和新消費場景,讓東嶼電廠“溫州之光”成為最年輕的消費中心、最時尚的設計中心、最純粹的能源博物館。

劉小濤察看九山書會及南戲文化園項目了解項目推進情況 圖源:溫州發佈

九山書會高水準承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3年春節戲曲晚會,以“一場戲”唱響一座城。來到九山湖畔,劉小濤察看九山書會及南戲文化園項目推進情況,叮囑要抓住機遇,保持熱度,紮實做好以文鑄城興市“後半篇文章”。當前要讓文化“唱戲”,優化提升園區佈局,推動非遺活動常態化,打造夜間經濟新業態。

劉小濤察看墨池—東甌王廟—縣學前保護提升工程進展情況 圖源:溫州發佈

劉小濤還來到墨池坊片區,實地察看墨池—東甌王廟—縣學前保護提升工程進展情況,對項目推進的良好態勢表示肯定。他希望屬地聚焦文旅融合,守護好古屋、古樹、古井等文化印記,堅持滾動開發,嚴格業態規劃,緊扣節點推進,打造一批群眾喜聞樂見的網紅打卡點,讓千年古城的文化地標煥發新光彩。(楊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