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全生産消防安全生態環保問題整改工作

時間:2023-02-28 16:38:3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繆眎眎 鄭序

鄭序/攝

2月27日,溫州召開全市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工作視頻會議暨生態環保突出問題整改推進會。

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劉小濤就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工作作出批示,在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振豐部署具體工作。市領導李無文、陳應許、王彩蓮參加督查或會議。

劉小濤在批示中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狠抓安全生産責任和措施落實,堅決做到“遏事故、控亡人”,牢牢守住安全生産底線紅線。要常態化開展除險保安,嚴格落實“3030”隱患閉環整治機制,進一步加強道路交通、消防、建築施工、涉海涉漁、危化品、燃氣、森林防滅火、城市運作等重點領域安全監管和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全面提高本質安全水準,為續寫創新史、走好共富路、爭創先行市營造平安穩定的社會環境。

張振豐指出,要清醒認識溫州市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的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牢固樹立安全生産是“易碎品”的理念,以“時時放心不下”的政治責任感,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要堅持以事前源頭預防代替事後被動治理、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以工作的確定性應對風險的不確定性,攻堅推進消防、交通、涉海涉漁、建設施工、有限空間作業五大領域專項安全整治,全面加強電動自行車、危化品、旅遊、地下管線四大領域安全監管,全力做好森林防火滅火、極端天氣防禦、地質災害防治三類災害事故防範應對,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

張振豐強調,要以“處處較真碰硬”的態度鐵腕推進生態環保突出問題整改,對“兩張清單”中涉及的各項問題,按照“五個不放過”要求,紮實務實、分類施策、標本兼治抓整改落實,切實提升溫州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整體水準。

會前,張振豐還赴鹿城區實地察看生態環保突出問題整改情況,並專題研究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移交問題專項整改工作。他強調,抓好警示片移交問題整改是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高度警醒,以壯士斷腕的決心、抓鐵有痕的力度、破釜沉舟的勇氣,從嚴從快、從實從細完成整改任務,狠抓進度、嚴格驗收、舉一反三,確保交出整改高分答卷。(繆眎眎 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