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瑞華調研中國(甌海)眼鏡小鎮和大羅山(天使)基金村工作

時間:2023-02-01 09:55: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圖源:溫州新聞網

1月31日,甌海區委書記曾瑞華率隊調研中國(甌海)眼鏡小鎮和大羅山(天使)基金村工作,強調要掀起“專班專幹”的奮戰熱潮,高標高質拓增量、注活水、強動能,賦能聚力助推甌海經濟高品質發展。

在浙江省眼鏡産業創新服務綜合體,曾瑞華一行實地了解甌海眼鏡小鎮工作專班工作。自去年12月該專班成立以來,專班人員迅速投入新崗位,走訪調研行業協會、眼鏡企業、科研平臺,排摸梳理上下游産業鏈佈局情況,並研究製作《中國甌海眼鏡小鎮遙感影像區位圖》《土地現狀利用圖》《控制性詳細規劃局部圖》等,深入研究了解産業發展現狀、思考未來路徑方向。通過座談交流,專班剖析眼鏡小鎮建設發展面臨的短板不足,“對症下藥”提出建議意見。

曾瑞華對專班一個月來情況摸底細、癥結把脈準、推進效率高等方面給予充分肯定,就理順機制、力量保障、職責分工等具體事宜進一步明確,鼓勵專班全員進一步堅定信心決心,團結協作、全力以赴擦亮眼鏡小鎮城市名片,不斷積蓄甌海發展“增量”。他指出,要堅持“産城融合”理念,高起點規劃、高效率推進、高品質融合、高效率服務。要依託特色小鎮創建命名為抓手,壓緊壓實責任,不斷創新方式、豐富活動載體;要立足産業特色和企業需求,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用心用情支援眼鏡産業做大做強。

隨後,曾瑞華一行就溫州市大羅山基金(天使)村建設工作進行研究。大羅山(天使)村産業母基金是由甌海區政府批准設立,並按專業化、市場化方式運作的政策性、引導性基金,是溫州大孵化集群建設的重要抓手、完善政府産業基金運作機制的重要突破口。目前,相關配套機制、平臺載體、母基金組建等重點工作正有序推進,下步將啟動母基金運作,開展股權投資高峰論壇等系列活動。

曾瑞華指出,要加快組建專班,以實體化運作強化整合作戰、綜合統籌。要把握時間節點,提速提效推進高峰論壇籌備、母基金管理辦法出臺等重點工作。要明確目標任務,對基金註冊數量、投資金額等細化任務,提速基金招引節奏。要放眼長遠,提前謀劃考慮基金落地“後半篇”文章,充分發揮基金投資對培育和發展甌海新興産業、促進傳統優勢産業轉型升級的積極作用,真正以金融“活水”激發甌海經濟發展新活力。(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