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溫暖送到職工心坎上 溫州鹿城總工會開展春節走訪慰問活動

時間:2023-01-18 16:29:2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周麗麗

新春將至,職工的冷暖牽動著工會“娘家人”的心。連日來,溫州市鹿城區總工會黨組書記韋龍成帶領領導班子組成多個慰問組全面開展走訪慰問活動,讓職工們在寒冷冬日感受到工會濃濃的暖意。

圖源:鹿城工會
鹿城工會

“大家辛苦了,提前祝大家新春快樂!”區總工會慰問組每到一處都與職工們親切交談,關切詢問他們的工作、生活、身體情況,叮囑大家要做好疫情防護,注意安全作業,併為他們送上慰問品和新春祝福。一聲聲親切問候、一句句深情祝福,使職工們真切地感受到工會“娘家人”的溫暖。

圖源:鹿城工會
圖源:鹿城工會

“兩節”慰問是鹿城區總工會的傳統品牌項目,每年開展形式多樣的慰問和幫扶工作。今年,為切實做好關心關愛勞動者工作,鹿城區總工會積極創新服務手段,春節期間為全區廣大職工群眾開展暖心服務,充分保障職工群眾安心暖心過節。一是深入一線走訪慰問。在全區範圍內廣泛開展元旦、春節送溫暖系列活動,重點慰問勞動模範、新業態勞動者、醫務人員、困難職工、一線職工等群體,及時聽取職工心聲,指導解決他們生産生活問題。二是開展迎新年送春聯。區總工會邀請書法老師們為全區廣大職工群眾免費寫春聯送“福”字,讓職工群眾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和濃濃的節日氣息,共送出“福”字和春聯800多幅,贏得職工群眾的一致好評。三是保障職工合法權益。發動全區基層工會維權服務專員、集體協商指導員、工會法援律師等專業隊伍,通過集體協商、企業走訪、法律援助等各種形式,督促企業準確把握節日期間職工工資支付和休息休假法律標準,依法足額支付節日期間的工資和加班費,通過協商和調解方式把勞資糾紛化解在萌芽狀態,全面保障職工合法權益不打折,維護節日期間勞動關係和諧穩定。(周麗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