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委常委會深入學習貫徹黨二十大精神

時間:2023-01-03 16:43:38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鄭序

近日,溫州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第一議題”聚焦“深刻領會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部署”專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劉小濤主持並講話。溫州市領導張健、金煥民圍繞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等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對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偉大實踐作了深刻總結,對黨所處歷史方位、黨情發展變化進行了深刻分析,明確了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形勢任務。我們要堅決貫徹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和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加快打造新時代黨建高地和清廉建設高地市域樣板。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系統整體落實黨的領導,健全黨的領導制度體系。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深化“六學六進六爭先”學習實踐活動,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規範體系,更加自覺地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全面落實黨內法規制度,加強“四項監督”統籌銜接,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運用。要打造引領現代化建設的溫州鐵軍,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落實領導幹部“能上能下”規定,加強幹部鬥爭精神和鬥爭本領養成。要建強黨的基層戰鬥堡壘,深入實施“紅色根脈強基工程”和基層黨建提質增效行動。要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狠抓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和省市辦法落實,馳而不息糾治“四風”。要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會議還聽取了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況彙報並作部署。會議強調,要壓緊壓實領導責任、包保責任、部門責任、屬地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加強考核督查提升食品安全工作實效。要深化國家食品安全城市示範創建攻堅行動,清單式查漏補缺,著力培育健康食品産業,推動食品安全水準整體提升。要高壓推進“守底線、查隱患、保安全”等專項行動,提升從農田到餐桌的全過程監管能力。要提升食安科普宣傳“十進”等主題活動質效,構建齊抓共管的食安共治新格局。(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