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領導帶頭赴各地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時間:2022-12-05 09:00: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吳笑鳴

甌越大地處處涌動奮進的力量。黨的二十大勝利閉幕後,溫州市委常委,溫州市人大、溫州市政協主要領導,黨員副市長等市領導帶頭赴高校、走基層,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報告會和調研宣講等形式為廣大幹部群眾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宣講。

溫州市領導指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發出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的動員令。二十大報告深刻闡述了一系列關係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要把黨的二十大報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結合起來一體學習、一體領悟,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特別是深刻領會和全面把握黨的二十大主題是統攝全局的“綱”與“魂”,深刻領會和全面把握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里程碑意義,深刻領會和全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的發展新跨越,深刻領會和全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産黨的使命任務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重大原則,深刻領會和全面把握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的系統部署,深刻領會和全面把握抓關鍵、補短板、防風險的戰略考量,深刻領會和全面把握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形勢新要求,深刻領會黨章修正案的內容意義,深刻領會和全面把握應對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重大考驗的堅定清醒,努力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溫州續寫創新史、走好共富路,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市的強大動力。

溫州市領導強調,黨的二十大再次宣示“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明確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則,標注了此次大會彪炳史冊的歷史地位、歷史意義、歷史貢獻。溫州作為“省一大”召開地,全市上下要堅定扛好政治擔當,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奮力推進“兩個先行”,聚焦聚力都市振興、鄉村振興、産業振興、文化振興,做強做大“全省第三極”,以實幹實績檢驗學習貫徹成效。(吳笑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