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對聯 包餃子|溫大國際學院舉辦“喜迎中國年”活動

時間:2022-01-29 16:20:1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吳銓銓

全球疫情背景下,在溫留學生怎麼過年?1月28日上午(農曆大年廿六),溫州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在該校留學生公寓舉辦了“喜迎中國年活動”。

展示作品 圖源:今日溫州

“牛耕綠野千倉滿,虎嘯青山萬木榮”,隨著筆鋒或抑或揚,一幅寓意吉祥祝福的春聯便躍然紙上,真誠的祝福洋溢在字裏行間。國際教育學院張珉璐老師用中英文向留學生介紹中國貼春聯的傳統習俗,在墨香四溢與紅色喜慶中,留學生用毛筆寫下一個個大大的“福”字。一句句工整的對聯,寓意新年福臨,寄託美好願景。

學包餃子 圖源:今日溫州

學包餃子,包住的是一整年的愛與幸福。外國留學生們包出形態各異的餃子,互相比對切磋誰包得最美最像,一起品嘗著剛出鍋的自己親手學包的水餃。來自越南的陳氏玉映説,“這是他在中國過的第三個春節,雖然很想念親人,但在溫州大學過春節同樣很溫暖,老師們非常照顧我們,也很感謝中國政府給我們提供免費的疫苗,我們在中國學習生活很安心”。來自塔吉克的朱一龍表示,“中國的春節和我們國家的古爾邦節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過節的時候都會準備很多吃的,也會走親訪友。今年雖然無法回家,但老師同學們都在一起,我們寒假生活很豐富。”

圖源:今日溫州

“每年我們都會舉辦豐富多樣的迎新春活動,我們希望讓身處異國他鄉的留學生們體驗中國農曆新年的喜慶祥和氛圍,真切感受到溫暖。同時,幫助留學生更好的了解中國、讀懂中國。”國際教育學院院長宋佔美表示。

溫州大學黨委副書記莊興忠、市教育局、甌海出入境管理大隊、茶山派出所、中國銀行溫州分行、學校相關部門負責人一起參與了活動,並將充滿中國味的新年祝福送到每一位留學生手上。(吳銓銓